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2-1佐佐木翔迎开门红 决胜局5-0攻击波

2011年12月14日20: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宗伟2-1佐佐木翔迎开门红 决胜局5-0攻击波

李宗伟(微博)凌空扣杀(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体育馆开战。在男单A组首轮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苦战三局,2比1战胜日本选手佐佐木翔,迎来小组赛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1比11、18比21、21比12。

李宗伟现世界排名第一,曾夺得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男单冠军。2011年,李宗伟先后夺得全英公开赛男单冠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男单亚军。在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上,他曾夺得印度、马来西亚、印尼、法国四站男单冠军。佐佐木翔现世界排名第六,曾夺得2011年美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男单冠军,伦敦世锦赛上进入了八强。此前,双方交手四次,李宗伟保持全胜。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今年11月的中国公开赛,当时李宗伟以2比0(21比18、21比13)获胜。

第一局,李宗伟接发球劈杀直线得分首开记录,随后回球下网。战成1比1后,李宗伟利用细腻的手感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高质量、快节奏的进攻让佐佐木翔回球失误不断。李宗伟以一波7比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拉大到8比1。尽管佐佐木翔网前放小球扳回一分,但李宗伟连续点杀得到三分,以11比2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暂停结束后,李宗伟后场劈吊得分将分差拉大到10分,佐佐木翔利用发球将比分追至4比12。李宗伟加快进攻速度,多拍中连续调动对手将比分重新拉大到14比4。佐佐木翔打得较为顽强,凶狠扣杀迫使李宗伟回球出界,他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7比15。李宗伟改变进攻节奏,连得3分将分差拉大到11分。大比分领先后,李宗伟有所放松,佐佐木翔趁机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10比18。双方各得1分后,李宗伟连续点杀斜线得手,以21比11拿下首局。

第二局,李宗伟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开局以2比0领先。佐佐木翔调整战术,在多拍拉吊中率先发力,连得2分将比分追平。李宗伟坚持以我为主,后场跃起劈杀直线将比分变成4比2。此后,双方陷入了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战至6比5后,李宗伟网前放小球得到2分,比分被拉大至8比5。佐佐木翔紧追比分,随着后场点杀斜线得分,双方战成9比9。此后,双方各得1分又战成10比10。李宗伟前场大力扣杀得分,带着11比10的领先优势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佐佐木翔突然发威,正手劈杀连连得分,他以一个4比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为14比11。李宗伟加快进攻速度将比分追至13比15后,佐佐木翔进攻全面开花,再次打出一个4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大到19比13。李宗伟不急不躁连追4分,将比分扳成17比19。佐佐木翔后场劈吊得分率先拿到局点,尽管李宗伟挽救了一个局点,但佐佐木翔还是以21比18拿下第二局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李宗伟迅速摆脱了上一局失利的阴影,进攻中毫不犹豫,开局以5比1领先。佐佐木翔网前连续扑杀得分将比分追成3比5后,李宗伟在多拍中不断调动对手,佐佐木翔回球失误不断,李宗伟连得5分将比分拉大到8比3。虽然佐佐木翔后场劈杀追回1分,但李宗伟牢牢掌握着场上主动,他连得3分以11比4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李宗伟接发球劈杀直线得分将比分变成13比4,佐佐木翔突击李宗伟反手将比分追至6比13。此后,双方各得1分战成14比7,李宗伟网前搓小球得手将比分变成16比7。佐佐木翔继续紧追比分,他在底线多拍相持中占得先机,将比分追至12比18。李宗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他连得3分以21比12拿下决胜局,最终以2比1战胜佐佐木翔迎来开门红。(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