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联最佳:李宗伟三连庄 于洋王晓理首获殊荣

2011年12月13日18: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联最佳:李宗伟三连庄 于洋王晓理首获殊荣

国际羽联官网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国际羽联2011年最佳男女运动员揭晓,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微博)利亚林丹(微博 博客)当选,这也是他连续三年获此殊荣;最佳女运动员颁给了中国女双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这还是羽联首次将年度最佳颁给一对女双选手。

男子最佳运动员的最大热门非李宗伟和林丹莫属。在今年的超级赛上,李宗伟拿到了马来西亚超级赛、印度超级赛、印尼超级赛和法国超级赛四个冠军,长时间把持着世界第一的位置。世锦赛上,李宗伟亦是顺利杀进决赛,最终没能把握住赛点机会,输给了林丹。

林丹在今年的状态依旧非常出色,年初的韩国超级赛和全英超(微博 专题) 级赛实现背靠背夺冠,在经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林丹在年底再次复苏,他接连拿到了中国香港和中国两个超级赛的冠军,以4冠与李宗伟打成平手。在世锦赛,林丹在决赛中一度陷入逆境,最终还是击败李宗伟,拿到冠军。此外,苏迪曼杯林丹也是帮助中国队顺利夺冠。

在各项成绩的综合对比中,林丹与李宗伟相比略占上风,但在国际羽联的官方排名中,林丹由于参赛次数少,积分一直落后于李宗伟,而大马一哥更是长时间把持着世界第一的位置,最终国际羽联将最佳男运动员颁给了李宗伟,这也是他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女子最佳运动员的评选结果颇让人感到意外,获此殊荣的是中国女双于洋/王晓理。两人自配对起来成绩斐然,拿到了世锦赛冠军,超级赛上,于洋/王晓理势不可挡,拿到了韩国超级赛、全英赛、印尼超级赛、丹麦超级赛、法国超级赛、中国香港超级赛和中国超级赛7个冠军,世界排名牢牢占据榜首位置。相对于女单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适娴(微博)、汪鑫(微博)等的起伏,于洋/王晓理的成绩很有说服力,在世界排名上也是远远高出对手一筹,可以说,于洋/王晓理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时代,而她们拿到这个奖项可谓是实至名归。(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