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总决赛看点:风云PK“成龙” 林丹激战李宗伟

2011年12月09日16: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开赛越来越近,大家也越来越关注在这次总决赛上究竟有哪些精彩对战,尽管赛事抽签要到13日才能揭晓,但根据目前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赛程安排和超级赛排名名单来看,有几场焦点之战不可避免,而且相当精彩,不容错过。

女单汪鑫(微博)内外战通吃

超级赛排名榜上,近来状态正佳的国羽名将汪鑫排名第三,作为目前中国国家队目前实力最强的三位女单选手之一,汪鑫在今年经历了一些低潮,不过自欧洲两站比赛起,汪鑫的表现明显回升,丹麦赛法国赛连连告捷,随后的香港赛再添一枚超级赛女单金牌。势头正猛的汪鑫今年接连突破了自己的内战和外战成绩,不仅在和队友的交手记录中突破了胜率,在外战方面的表现更是出色,对战丹麦名将鲍恩今年已经保持9次胜利。手感正热的汪鑫将与国家队友同时也是刚刚在超级赛上海站夺得冠军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一同参加14日在柳州举行的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再加上参加总决赛的德国名将申克、印度选手 内瓦尔、韩国选手成池铉等选手都是今年有过多次交手记录的老对手,汪鑫的今年的总决赛之路,无论对阵队内姐妹还是外国选手,都将非常精彩。内外战都表现出色的汪鑫,将在柳州重塑中国女单头号主力的地位。

“风云”PK“成龙”上演“龙城风云”

在男子双打方面,世界第一组合(“风云”)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与韩国组合(“成龙”)郑在成李龙大目前在两个排名榜上的竞争也非常胶着。在世界羽联的排名榜上和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排名榜上,成龙组合均紧随风云组合其后,居于第二位。根据世界羽联对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积分规定,冠军将获得11000个积分,亚军获得9350积分,紧追其后的韩国组合将不会放弃这次大好的捞分机会,向世界第一的梦想前进。而风云组合在经历了前不久的中国公开赛突发身体状况的退赛之后,本次总决赛他们急需更加巩固自己世界第一的排名。男双的这组精彩激战将在龙城柳州上演,堪称“龙城风云”。

林丹(微博 博客)李宗伟“羽坛一哥”之争

当今世界羽坛最受瞩目的羽坛一哥之争,当属林丹和李宗伟(微博)。作为世界羽坛最顶级的男单选手,林丹和李宗伟都各自有着自己的优势,林丹拿遍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苏迪曼杯、汤尤杯等几乎所有顶级赛事的冠军头衔,并以职业生涯46个冠军成为羽坛奇迹,但目前的世界排名和超级赛排名都屈居占据两榜首位的李宗伟之后。而李宗伟,在世界羽联的超级系列赛冠军记录上则非常抢眼,以20个超级赛冠军记录领先于林丹的15个。在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冠军记录上,因为林丹此前未曾参加过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所以李宗伟也领先于目前没有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冠军头衔的林丹。但全满贯的林丹绝不会容许自己的顶级大赛冠军纪录缺失,所以在2011在柳州举行的总决赛上,林丹将向这一项零的纪录发起冲击,与李宗伟之间的“世界羽坛一哥”之争势必将在柳州上演。

总票房地址:柳州市丽笙酒店三层商务中心 总票房专线电话:18276822202 免费400电话:400-610-3721邮政订票:0772- 2871-585,更多精彩请关注总决赛官网www.wss-finals.com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