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正文

德约科维奇获年度最佳 坦言赛季表现近乎完美

2011年12月14日14:26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网联周二颁发了2011赛季各大奖项,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和捷克天才美女科维托娃分别获得男女世界冠军奖,这是两人首次获得该奖项。而世界排名第二的科维托娃也创造了自2005年以来,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首次无缘该项大奖。

布莱恩兄弟(微博)(美国)和佩斯切克(捷克)/斯莱伯尼克(斯洛文尼亚)分别摘得男女双打冠军奖,这同时也是布莱恩兄弟第8次获得男双世界冠军头衔。第三位获得殊荣的捷克人是维斯利,他和俄罗斯(微博)选手克洛玛查娃一起获得了男女青少年组世界冠军奖。荷兰选手维尔热和舍费斯荣膺男女轮椅世界冠军称号。获得奖项的球员将在明年的6月5日,法网举行期间,在巴黎的年度冠军晚宴上接受各自奖项。

德约科维奇打破了自2003以来费德勒和纳达尔垄断该奖项的纪录,今年24岁的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表现无与伦比,赛季初就取得43场连胜,一举夺得澳网(微博)、温网、美网三大满贯冠军,
并年终排名世界第一。他在2011赛季总共赢得了10个冠军,取得了70胜6负的惊人战绩。

德约科维奇说:“获得国际网联年度世界冠军我感到很荣幸,从戴维斯杯的胜利开始,这12个月以来我的表现接近完美。我一直梦想着成为世界最佳,能够赢得三个大满贯和年终排名世界第一,对我来说很特殊。”

科维托娃是捷克自1990年伦德尔获得澳网冠军之后,又一位大满贯得主。21岁的捷克美女在温网夺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随后她又带领捷克队赢得了联合会杯的冠军。2011赛季,科维托娃总共拿下了包括年终总决赛在内的6个赛事的冠军。科维托娃说:“我会好好珍惜这个荣誉,它代表着我美妙的2011赛季,我赢得了温网和年终总冠军,而且和捷克队一起获得了联合会杯。这真是梦幻般的一年,我将永远不会忘记。”

国际网联主席弗朗西斯科-里奇-比特表示:“德约科维奇和科维托娃不仅仅个人表现十分出色,他们同时也为各自的国家争得了荣誉。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取得的成就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男子网坛来说是卓越的,而皮特拉(科维托娃)同样对女子网球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我对所有获得2011年度国际网联世界冠军奖的球员表示感谢,他们为这项运动创造了又一个难以忘怀的赛季。”(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ti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