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输球输在疲劳 我和林丹差距越来越小

2011年11月28日13:5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讯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在上针尖对完麦芒,林丹(微博 博客)和李宗伟(微博)这对老冤家就在球员休息区并肩坐在一起,闲聊着各自接下来的安排,相互询问最近在开什么车,而当“太”谢杏芳(微博)走过来时,两人赶忙起身,分站左右,咔嚓,留下了一张非常友爱的合影。林丹,李宗伟,两位羽坛明星的成绩反倒成为了次要,两人的关系,却成为了大家最津津乐道的话题。

刚刚抵达上海的时候,就不停地有记者询问李宗伟关于和林丹的种种:“你和林丹私底下关系到底怎么样啊?”“你们俩平时聊的最的是什么呀?”在李宗伟打完第一场比赛后,还有记者冲上去问:“你为什么总打不过林丹啊?”李宗伟一听,依旧好脾气地说:“呵呵,林丹是个优秀的运动员,我们每次打都很不容易。”

可的确,尽管今年李宗伟成绩骄人,在中国公开赛之前的所有比赛中只要参赛就能进决赛。但是多次和林丹交手,他也只有在全英赛上取胜。这次在上海提前遭遇,两人把半决赛当成了决赛,可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与两个多月前的世锦赛是那么相似——李宗伟赢了第1局,却很快被林丹扳回,最终决胜局被轻松逆转。

李宗伟嘴上说着“其实输了球也无所谓,关键要知道输在哪。林丹确实很强,防守和进攻都很强,我和他打的时候要非常耐心才行,可是今天自己精力就有点下降,我想是我最近比赛太多了,造成疲劳才这样的,可能林丹最近还不错。”但是李宗伟是多么想赢林丹啊,中国观众弃林丹于不顾转而给他加油也不能帮助他赢一回:“回去再好好准备吧,我知道现在我和林丹的差距是越来越缩小的了。”

面对李宗伟对自己的称赞,林丹还是做到了谦虚:“有时候当你不知道该怎么去做了,其实就可以好好看下你的对手给你制造了多少麻烦,下一步就知道自己该怎么去走了。”林丹承认,正是有了李宗伟,才对自己形成了巨大的鞭策,李宗伟总是需要区别对待的唯一一个:“他跟别的对手真的不一样,因为他长期排名世界第一,这可是需要非常强的能力才能做到的,他现在是男单最有力的竞争者,他也保持高水平这么多年,所以和他比赛的意义不同。”

林丹也深知现在的李宗伟,比北京奥运会时强大了不少,那时候轻松的两局胜出到了现在,都需要变成三局的逆转取胜:“每个对手我都会认真准备,但是每次遇到他,我还是会更努力,想要赢他,也许我俩的比赛不是最后的决赛,但是只要和他打,我觉得比决赛还重要,就好像这次的半决赛,我的重视程度远远大于和谌龙(微博)的决赛,或许这可能就是明年奥运会半决赛什么的。”

所以,李宗伟还是羡慕林丹的,他说:“他是奥运冠军啦,是那么多世界冠军啦,我还一个都没有呢。”而且,立了业的林丹还成了家,这次的半决赛和决赛,爱妻谢杏芳就坐在场边一直为他加油,这让还没有结婚的李宗伟也是心生艳羡。所以在球员休息室,李宗伟也是很开心的和这对羽坛伉俪合影留念,那表情倒很像是二人的小粉丝。而这张三人合影以及林李排排坐的相片在网上疯狂被转载,大家都在猜测——他俩这是真兄弟吗?真的场下是朋友吗?难道没有敌意吗?

李宗伟的回答是:“我们当然是朋友了。”而林丹的回答则更俏皮:“我们没有恨,因为我们在同一个地方微博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