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林最谢恩师 中国足协应带领本土教练走出去

2011年12月11日13:00大连晚报孙卫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席记者 孙卫东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最佳教练的竞争也最为激烈,德拉甘和张外龙让舜天和青岛面貌一新,国安的帕切科更是给这支球队注入了活力,但面对这些竞争对手,率领辽宁队夺得本赛季中超第三名的“土帅”马林(微博)最终成为最佳教练。

为马林颁发奖项的是前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在他执教国家队时,马林是他的弟子,师徒相见,马林上台后和年维泗来了一个拥抱。不过,年维泗在颁奖结束后直言,“当球员时,没看出来马林是当教练的好苗子。”

不过,正像马林所说,只要努力,每一名球员都有可能成为一名好教练。在自己的获奖感言中,马林也深有感触,他认为当初中国足协带领本土教练走出去,去足球发达国家观摩和学习,这让他受益匪浅。

不过,最让人感动的是,马林对于恩师王洪礼的那份感情。得到这个奖项,马林并没有忘记当初培养他的王洪礼。“我今天拿到这个奖,相信有一个人会很开心,那就是王洪礼先生。我很小的时候,他发现了我;我当了教练后,他能扶我上马,送我一程。愿王洪礼先生在天堂看到我在现场领奖,愿王洪礼指导在天堂一路走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