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超霸杯复活变身超级杯 第一届明年联赛前上演

2011年12月10日2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明年起,“超级杯”将进入国内竞赛体系。明年3月初,也就是2012赛季中超联赛揭幕前,超级杯将为中超率先预热。新科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微博)将与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在广州一决国内足坛“王中王。”

借参加中超颁奖典礼之际,中国足协负责赛事商务开发的福特宝公司派专人先后考察了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以及越秀山体育场。原来,这两座体育场已经成为全新超级杯赛事的候选赛场。福特宝副总董铮透露,为了与国际接轨健全国内赛事体系,中国足协确定将超级杯引入。

其实早在甲A时代,类似超级杯赛事的超霸杯曾经风靡一时。不过随着足协杯几年前停摆,这项赛事也暂时推出历史舞台。据了解,将超霸杯变身超级杯也是基于国际潮流。足协有关人士表示,“我们希望超级杯有真正的超级意味,而不是重复以往超霸杯走过场。”据悉,超级杯赛事将效仿英超(微博 数据) 慈善盾杯,一方面在赛季开端提前预热联赛引人眼球,另一方面为中国足球善举另辟蹊径。

对于超(微博)级杯会否年年更换赛地,足协有关人士表示,还需要进一步商榷。不过福特宝公司将立志将其打造成中国足球的一品牌赛事。另据了解,福特宝力推超级杯,也于国足未来3年无大赛重任有关。一位内部人士称,“国足无缘巴西世界杯后,20强赛最后一个主场的门票销售让承办方和福特宝都很头疼。福特宝也必须集思广益开发新的市场资源。”(风林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