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公司主推三大动作:超级杯 巴萨经验运营

2011年09月15日09:2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近日,中超公司内部显得格外忙碌,一方面要和各赞助商洽谈明年的合作事宜,另一方面还要筹备近期即将举行的一些重大活动。据中超公司副总经理李虹介绍,中超公司将在今年11月份有三个大动作,其中,已经可以落实的是成立投资人俱乐部和举办中国职业足球论坛,目前正待进一步确定的是,有可能举办“超级杯”比赛,“其他的商务洽谈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当中,当然,我们现在也正在全力以赴筹备这三件事,希望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效果。”李虹说。

按照中超公司的设想,所谓的投资人俱乐部,即为各俱乐部真正的大老板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我们现在有的只是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大部分都是由经理人来参加的,而并非投资人。我们想为投资人搭建一个平台,成立一个俱乐部,大家可以一起谈一些事情,这样也许会起到更好的效果。”李虹表示。按照中超公司的期望,该俱乐部的成员将是许家印、胡葆森等俱乐部的大老板,投资人俱乐部成立之后,成员可以定期会面、交流,“一起打打高尔夫球等等。”李虹说,“此前这些俱乐部的投资人或许只能在一些活动,或者是人大会议上沟通交流,中超联赛也并没有提供这样的平台,现在我们想做这样的事,把大家都聚拢到一起,我想这些投资人也会比较乐于参加的。”

据了解,中超公司计划11月份在青岛举行投资人俱乐部的挂牌仪式,青岛方面也很高兴该俱乐部能够落地于青岛,并希望能够真正开展得起来。

除了投资人俱乐部之外,目前中超公司正在筹备中国职业足球论坛,这一计划也早已被提及,并正在落到实处当中,“我想这次论坛应该会是盛况空前的,是此前从未办过的,规格会很高。”李虹介绍,论坛邀请了亚洲其他各国的足球管理者,同时也邀请了国际足联、亚足联的相关官员和专家参与,大家为中国职业足球共同献计献策,青岛将作为论坛的承办地,“希望这会是一个好的开始,以后会每年举办这样的论坛。”李虹说。

在举办论坛之前,同样是在青岛,中超将对2011赛季进行总结和颁奖,按照往年的惯例,颁奖活动中,将举办一场“明星赛”,而中超公司今年也有了新的想法,“我们也考虑,是否仿效超级杯,让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打一场比赛。”李虹说,目前这一想法只在初步阶段,具体用哪种方式比较好,还需要进一步去探讨。

另外,前不久,中超公司高层代表也前往西班牙进行了考察,在西班牙期间,中超公司人员参观了巴萨瓦伦西亚两家俱乐部,并与西甲经营人员进行了交流,接下来也会将学到的经验用于中超运营方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