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傅家俊5-6惜败艾伦止步八强 中国3选手皆出局

2011年12月09日07: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傅家俊5-6惜败艾伦止步八强 中国3选手皆出局

傅家俊在比赛中击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英锦赛继续进行1/4决赛的争夺。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微博)挑战北爱新星马克-艾伦,结果两人战满11局,傅家俊最终以5-6在决胜局惜败,止步本届英锦赛的八强。由于之前丁俊晖和李岩(微博)已经出局,至此三位中国选手全部告别本届英锦赛。(点击进入台球微博群

通过资格赛晋级本届英锦赛的傅家俊在前两轮表现得相当强势,6-4复仇宾汉姆,成为16强中排名最低的选手,次轮以6-3首胜塞尔比,临时排名上升至第24位。本赛季,中国香港名将在大大小小各个赛事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打进第三轮。艾伦临时排名第11位,他是今年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全部打进八强的两位选手之一,本次比赛他首轮6-3击败甘诺,次轮6-2轻取卡特。双方共有过四次交手,傅家俊以一胜三负占据下风,2010年无锡精英赛艾伦5-3取胜,PTC6艾伦4-2告捷,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傅家俊6-4淘汰艾伦,而冠军联赛艾伦3-1拿下。

首局比赛,在经历开局的一番较量之后,艾伦获得上手机会,当以44-1领先时中止进攻。随后傅家俊没能形成连续进攻,艾伦断断续续的得分,最终以69-1取得开门红。

傅家俊在第二局拼球未果给对手留下机会,艾伦拿下28分转为防守。傅家俊解球犯规,不仅被罚4分,还让对手再次获得机会,艾伦轰下40分,以72-0零封傅家俊,2-0领先。

艾伦在第三局率先上手,但仅得到7分,傅家俊打进一颗红球之后,选择了防守,之后艾伦的漏洞让他两次上手进攻,分别得到28分和73分,最终以102-7扳回一局,以1-2落后对手。

傅家俊在第四局主动进攻得手,连续进攻轰下单杆68分。之后傅家俊又打进了一颗红球,艾伦主动认输,傅家俊将比分扳成2-2平。

休息过后,双发在第五局展开了长时间的攻防战,最终艾伦抓住机会,轰出单杆63分。最后一杆击打红球时,将蓝球打进,艾伦被罚5分。傅家俊一杆清台将比分扳成63-63平,双方不得不通过抢黑球来决定胜负。最终艾伦将黑球打进,以3-2领先傅家俊。

第六局傅家俊上手得到28分,失误让对手获得了机会,艾伦直接轰出单杆51分转为防守。傅家俊因解球犯规被罚5分,艾伦再次上手,以70-28领先时再次选择了防守。傅家俊救球失误,艾伦一蹴而就锁定胜利,以76-28再胜一局,4-2领先。

傅家俊在第七局利用对手的救球失误率先上手,一杆轰出131分,将比分扳成3-4。艾伦在第八局率先取得40-1的领先,防守战中又再次上手,以62-1领先。随后傅家俊上手表演一杆清台,以64-62险胜,将比分扳成4-4平。

艾伦在第九局得到26分后母球落袋,傅家俊上手轰出单杆58分,以62-26领先,随后又强攻上手,最终以71-26拿下该局,5-4率先拿到赛点。艾伦在第十局率先进攻,但仅得到12分便出现失误。不过傅家俊的进攻也仅拿下25分。艾伦再次上手轰出单杆66分,以78-25扳回一城,双方战成5-5平,比赛被拖入决胜局。

艾伦在决胜局率先得到36分,随后又抓住傅家俊的失误再次上手,轰出单杆55分,以91-1锁定胜利,从而以大比分6-5淘汰傅家俊挺进四强。艾伦下一轮将对阵里奇-沃尔顿,后者在1/4决赛中以6-3爆冷击败肖恩-墨菲。(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