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肖国栋理解黑胶布封口抗议:应学NBA劳资谈判!

2011年12月09日06:53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天凌晨进行的一场斯诺克英锦赛新闻发布会上,北爱尔兰选手马克·艾伦黑胶布封嘴的举动引来广泛关注。他为什么这样做?原来此前马克·艾伦因炮轰国际台联主席赫恩而惹祸上身,面对赫恩的起诉威胁,马克·艾伦最终决定选择用黑胶布封口的方式来表示抗议。

艾伦通过封口抗议

炮轰:骂国际台联主席惹祸

英锦赛第一轮击败甘诺之后,艾伦针对国际台联主席赫恩开炮。后者为了缩减成本和电视转播,34年首次改革了赛制,从正赛第一轮到1/4决赛,所有比赛都将采取11局6胜等。艾伦指责赫恩违背了竞选国际台联主席时的承诺,一心只想为自己捞钱,他说:“赫恩只顾为自己捞钱,一点也不在乎球员,整个这项运动的传统都将遭到破坏。”不仅如此,艾伦在言辞也使用了一些过激的语句来声讨赫恩。不可否认,作为职业排名赛第二大赛事,英锦赛在球员心目中地位一直很高,希金斯此前也曾愤怒地表示赫恩这样做会毁掉英锦赛。

当然,这样的举动也引起了赫恩本人的不满,他说:“远没有必要担心极少数愚蠢选手发表的极少数愚蠢言论。”赫恩表示,艾伦的批评是诽谤,他甚至可能采取必要的法律手段。

抗议:发布会黑胶布封口

面对赫恩的起诉威胁,艾伦并没感到畏惧,相反他为了引起更多人的注意,选择在昨天参加新闻发布会时,用黑胶布封口以示抗议。

在新闻发布会之前,艾伦6:2淘汰了“飞行员”卡特。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时,当时艾伦用一块黑色胶布封住了自己的嘴巴,15秒后,他撕掉胶布,用充满挑战性的语言继续发表观点。“我不认为我的言论越过底线太多,我保证,触犯规定的那部分我可以道歉,但我依然坚持自己的其他观点。”艾伦说道。“我认为我的观点中许多是真实的,这些年我提出过批评意见,现在我也不准备改变,因为我是一个直言不讳的人,只想表达自己的想法,其他选手可能不想这么做。”艾伦愤怒地表示。

回应:肖国栋(微博)表示理解艾伦

其实对国际台联的不满之声,并不是艾伦第一个喊出来,早在今年10月份的斯诺克PTC比赛开赛前,重庆籍斯诺克选手肖国栋就曾炮轰国际台联,抨击其对PTC比赛奖金设置过低、赛制安排不合理等弊病,当时肖国栋的这一举动还得到了包括奥沙利文(微博)等众多国际名将的声援。

昨天当记者通过电话询问肖国栋对此次艾伦发飙的看法时。肖国栋表示:“作为球员我还是非常理解艾伦,但我并不赞同他那些比较过激的言论,作为球员有自己看法是可以的,但应该通过更加合理的方式来宣泄,就如同NBA(微博)(微博)的劳资谈判,可能那样更有利于问题的解决。”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