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温格支招皇马如何破巴萨 两招致命可决定冠军

2011年12月08日18:48腾讯体育[微博]安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格支招皇马如何破巴萨 两招致命可决定冠军

温格恭维两队的同时,不忘支招如何破巴萨(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即将到来的世纪大战,无疑引起了世界足坛的广泛关注。北京时间12月8日,《进球网》透露,阿森纳(微博 数据)主帅温格日前也展望了这场皇马(微博 数据) 与巴萨的巅峰对决。教授认为,双方两次直接较量将会最终决定西甲(微博 数据) 冠军归属,同时温格还点出两种破巴萨的方法。

接受采访时温格首先表示,皇马和巴萨代表了现今世界足坛的巅峰水平,两支豪门间的逐鹿厮杀一定会异常激烈。“这当然是世界上最好的两支球队间的较量,我和大家一样,也想好好看看这场比赛,在实力上,我认为双方不存在差距,左右胜负的关键可能是教练赛前的战术安排以及临场指挥,当然,球员的状态也非常关键,这样的比赛紧张和压力总会有。”

接着阿森纳主帅指出,皇马和巴萨在联赛中的两次相遇,将决定西甲冠军的最终走向。“与我们的联赛不同,西甲现在基本上就是这两支球队的竞争,但是你看到,我们的联赛里多支球队有夺冠可能,所以我认为,双方两次的直接碰面,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最终谁是联赛冠军,相信不光是我这么想,大家应该也都这么认为。”

随即温格谈到,要想战胜巴萨,两种办法可以任选其一。“巴塞罗那(微博)确实很强,我们在曾经与他们的交锋中吃到败仗,但是这并不意味这这支球队不可战胜,之前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以及国米(微博 数据) 都证明了这一点,我认为,有两种办法可以克制他们,首先你可以选择让球队高度压上,面对他们,你必须要展开攻击以打开他们的防守,我想皇马有实力和机会这么去做。”

温格接着说道,“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选择紧缩防守,至少在上半场是这样,在这个基础之上伺机利用反击给他们造成威胁,然后在下半场,根据情况可以适当调整策略,比如压上进攻,以防守为主对付巴萨是个不错的办法,如果采用高压战术的话,会有一种压力出现,那就是如果你几次压上却无法抢到球,那么你的后防线很有可能受到梅西(微博 博客)的冲击,这是一个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温格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但在历史上,阿森纳先后几次惨遭巴萨淘汰。05-06赛季,阿森纳历史性闯入欧冠(微博 数据) 决赛,但却被巴萨2-1逆转;最近两个赛季,阿森纳在欧冠中连续遇到巴萨,但在分别进军4强和8强的战役中,巴萨再次成为枪手不可逾越的屏障。面对这个“败军之帅”的提议,不知穆里尼奥会不会有所采纳。

(安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