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开场曲暗藏玄机 丁俊晖选歌展现冷幽默

字号:T|T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 斯诺克英锦赛这两天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或许其中有个小细节很多球迷都没有注意,那就是每个球员亮相时,都会有一首专属的出场曲目。自2010年起,这个小小的改革就在大小比赛中推广进行,也算是世界斯诺克协会想要改变刻板印象的一次创举,可惜的是,这项举措实施了一年多的时间,却没有引起意料之中的轰动。仔细想来,可能是英国人含蓄的幽默让人一时无法领会的原因。

事实上,研究几位选手的出场曲目,还是颇有一点意思的。他们主要分为几派,比如说希金斯,他属于立表忠心派。此次他的曲目是英国老牌乐队石玫瑰的《IAmtheressurection》(我就是复兴),从赌球事件中好不容易走出来的他,想必也是希望用这首歌,来宣告自己的决心。

王者奥沙利文是绝对的张扬品位派,他的出场曲目来自元老级摇滚巨星IanBrown的《Stellify》(明星),且不说这位布朗的个性与火箭一样口无遮拦,单从这首曲子的节奏来讲,都与奥沙利文的气场十分吻合,而且歌词中还有一句“这个火箭正为你熊熊燃烧”,倒也是颇为应景。

当然,最主流的还是相得益彰派,代表人物就是塞尔比,在上海荣登世界第一的小伙子一脸的摇滚范儿,出场曲目《Underdog》(受压迫者)来自于kasabian乐队,与塞尔比一样,这支乐队以充满邪气与血性而著称,完全不同于普通的英伦摇滚,而且歌词中充满了叛逆与愤怒,在《Underdog》有这么一句歌词“警告你,别把我当弱者”,算是道尽了塞尔比的霸气。除他之外,还有最近火得发烫的特鲁姆普,特立独行的他没有选择英国本土歌手,而是挑选了美国人KevinRudolf的《Imadeit》(我成功了)。理由很简单,其中一句歌词“由我抬头看着天空,现在世界是我的了,我从来都这样认为。我成功了!我成功做到了!”也算是新新人类宣言的最好注解了吧。

至于中国球迷最关心的丁俊晖,他的出场曲目从2010年伊始就锁定为LadyGaga的《Pokerface》(扑克脸),很多不明就里的球迷可能认为这是世界斯诺克对小晖的一种善意的“嘲讽”,明里暗里说他面无表情,但事实上不是。这首曲目是小晖自己的选择,究其原因,或许是小晖这两年深受英国冷幽默的影响,所以干脆来一次“自我调侃”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