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墨菲6-4眼镜侠进8强 艾伦平丁俊晖纪录

2011年12月08日06: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011年英国斯诺克锦标赛继续展开1/8决赛激战,“稳定先生”肖恩-墨菲与“眼镜侠”古尔德较量,墨菲5比0领先浪费4个赛点,不过还是6比4取胜晋级八强;而马克-艾伦6比2横扫卡特,从而追平丁俊晖今年世界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温布利大师赛)全部打进八强的纪录,事实上,今年也仅有他们两位球手做到了这一点。(点击进入台球微博群

墨菲6比4古尔德

墨菲是PTC总决赛和巴西大师赛双料冠军,而古尔德是强力斯诺克赛冠军。墨菲作为2008年的英锦赛冠军,技战术打法更为全面,首轮6比3轻取“巨人杀手”李岩(微博)。古尔德在今年也屡有惊人之作,上海大师赛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5局逆转丁俊晖,强力斯诺克赛又连续淘汰特鲁姆普、宾汉姆、塞尔比、奥沙利文夺冠,实力不容小觑。

第一局比赛,双方手感都不是太好,古尔德出现了几次出杆偏差,墨菲抓住机会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墨菲逐渐找到准头,单杆86分拿下,局分2比0领先。第三局比赛墨菲长台拼进红球,一杆50+形成超分,局分3比0领先。第四局墨菲士气大振,单杆斩获102分,局分4比0.形势大好。

第五局比赛,古尔德率先上手只拿下13分,墨菲单杆拿下48分反超,此后又以63比21领先,此时台面还有25分,古尔德尝试做斯诺克,但母球摔袋被迫认输,墨菲5比0抢到了赛点。第六局比赛,古尔德破釜沉舟单杆轰出133分,扳回了一局。第七局比赛古尔德最后的粉球、黑球全部打进,再挽救一个赛点。第八局比赛,古尔德单杆80分再次奏凯。

第九局比赛,古尔德完全打疯了,不是机会的机会也拼进,单杆拿下101分,将局分追到了4比5。第10局比赛,古尔德49比47领先时红球没有薄进,此后双方都有失误,关键时刻墨菲抓住机会,一杆打到粉球,6比4奏凯晋级八强,下轮将战沃尔顿。

艾伦6比2卡特

飞行员卡特对阵马克-艾伦,卡特首轮6比4击败米尔金斯,艾伦首轮6比3淘汰甘诺,今年双方三次交手,卡特在冠军联赛3比0和3比1两胜艾伦,艾伦在其后的冠军联赛3比2复仇。

第一局比赛,卡特率先上手但只取得6比0领先,艾伦手感滚烫,单杆轰出78分,78比6取得了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双方陷入防守大战,卡特出杆较为严谨,艾伦出现漏球失误,卡特57比19拿下局分追成1平。

第三局比赛,艾伦拼红球上手,此后一红一彩连续得分,根本不给卡特上台的机会,艾伦单杆打出101分,101比0拿下,局分2比1领先。第四局比赛,艾伦仍然稳稳控制局面,虽然没有一杆制胜,但通过零碎的进攻逐渐蚕食对手,70比5拿下,局分3比1领先。

第五局比赛,卡特破釜沉舟一改稳健风格,拼球非常凶悍,他的勇气得到回报,70比0拿下,局分追到了2比3。第六局比赛,卡特乘胜追击单杆拿下53分,但此后出现失误,艾伦单杆70分,从而70比57制胜,局分4比2领先。

第七局比赛卡特开场48比0领先进攻戛然而止,艾伦如法炮制,单杆轰出67分,67比48拿下,局分5比2抢到了赛点。第八局比赛艾伦开场48比0领先,卡特本来有机会力挽狂澜,但他没有抓住,艾伦收拾残局超分,6比2拿下晋级八强,下轮将战傅家俊(微博)和塞尔比之间的胜者。(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