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威廉姆斯3-6沃尔顿 上届亚军爆冷出局

2011年12月07日23: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英锦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1/8决赛较量里,由上届亚军“金左手”威廉姆斯对阵沃尔顿,威廉姆斯爆冷3比6不敌对手无缘八强,至此75三杰威廉姆斯、奥沙利文、希金斯全部止步16强!而沃尔顿将与墨菲争夺四强。(点击进入台球微博群

威廉姆斯沃尔顿争八强门票,威廉姆斯本赛季在两站大型排名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全部打进决赛,且都是决胜局惜败。沃尔顿本赛季PTC6击败特鲁姆普等名将获得亚军,PTC10轰出147满分杆。本次英锦赛威廉姆斯首轮6比4击败了乔吉亚,沃尔顿6比3淘汰胖子李,目前势头都不错。

威廉姆斯和沃尔顿过往总共有5次交锋,金左手3胜2负占据上风,2007年大奖赛小组赛威廉姆斯大意失荆州3比4不敌对手,2007年英锦赛9比3狂扫沃尔顿,2010年冠军联赛威廉姆斯3比2再胜,2010年上海大师赛威廉姆斯5比3奏凯,2011年PTC10沃尔顿4比3复仇金左手。

第一局比赛,威廉姆斯率先上手拿下38分,凭借世界第一的单颗球准度取得领先,不过金左手并没有一杆制胜,沃尔顿瞅准机会单杆轰下68分,可惜超分红球上失误,彩球阶段沃尔顿打进远台粉球锁定胜局,74比57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威廉姆斯进攻凶猛,但在单杆56分后,黑球不进进攻戛然而止,沃尔顿惩罚了金左手的错误,单杆拿下85分,85比56再下一城,局分2比0给金左手一个下马威。

第三局比赛,沃尔顿士气大振,一红一彩连续得分,根本不给威廉姆斯机会,单杆拿下81分,81比0拿下,局分3比0领先。第四局比赛威廉姆斯如梦方醒,瞅准机会上手,打出理想球型,单杆拿下了73分,74比5拿下,将局分追到了1比3。

第五局比赛,威廉姆斯逐渐找到手感,尽管还是没有上演一杆制胜,但他打的较为耐心,单杆拿下59分,99比24奏凯,局分追成了2比3。第六局比赛,威廉姆斯仍然稳稳控制局面,单杆拿下54分,将局分追成了3平。

第七局比赛,沃尔顿先发制人,单杆打出58分,64比21领先,但还没有超分。威廉姆斯如果清台可以延分,但随着沃尔顿打进蓝球,金左手的尝试宣告失败,沃尔顿局分4比3领先。第八局威廉姆斯9比20落后的情况下本有机会力挽狂澜,但中袋红球致命失误,沃尔顿单杆53分拿下,5比3抢到了赛点。

第九局,威廉姆斯开场45比19领先,大有挽救赛点的架势,但在防守里出现漏球失误,沃尔顿单杆56分一直打到粉球,成功拿下此局,6比3爆冷淘汰了威廉姆斯。

根据赛程安排,沃尔顿下轮将战PTC总决赛和巴西大师赛双料冠军“稳定先生”墨菲,后者是6比4淘汰了强力斯诺克赛冠军“眼镜侠”古尔德晋级八强的。(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