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鲁姆普连胜四局演逆转 携手威廉姆斯进次轮

2011年12月06日06: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2011-12赛季斯诺克英锦赛在英国约克镇巴比肯中心结束了第三日的角逐。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关键时刻连胜四局逆转戴尔,下一轮将和“火箭”奥沙利文展开强强对话。“金左手”威廉姆斯则有惊无险的战胜乔吉亚,将在第二轮迎战老将沃尔顿,后者首轮强势淘汰了斯蒂芬-李。此外,北爱尔兰名将艾伦也轻松获得胜利。

特鲁姆普6-4戴尔

上赛季世锦赛特鲁姆普一飞冲天,杀进了最后的决赛并且险些夺冠,瞬间跻身新生代顶尖选手行列,完成了从超新星向新生代天王的蜕变。本赛季特鲁姆普排名赛中上海赛和澳洲赛都是首轮告负,不过天才少年在PTC有不错的表现,PTC2以4比0零封丁俊晖夺冠,PTC9以4比3力挫奥沙利文摘金,PTC8则是1比4输给罗伯逊屈居亚军。戴尔本赛季不算强势,一直都没有太过出彩的表现,澳大利亚公开赛5比4淘汰东道主名将罗伯逊晋级八强是少有的亮点。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阶段略显胶着,戴尔随后出现明显失误,特鲁姆普抓住机会上手轰出单杆50+轻松取胜。第二局较量,戴尔开始进入状态,轰出单杆118分顺利胜出追平总分。第三局比赛,特鲁姆普单杆拿到50+完成超分,随后双方进入安全球的较量,最终特鲁姆普笑到最后。第四局比赛,戴尔还以颜色,两杆进攻拿下62分,随后再次上手得分后零封对手将总分再度追平。

第五局比赛,两位选手陷入缠斗,最终通过多次上手,戴尔以77-12获胜。第六局较量,戴尔延续出色状态,单杆轰下61分再胜一局,总分4-2领先。第七局比赛,特鲁姆普开始发威,单杆轰下80+,强势追回一局。第八局比赛,特鲁姆普抓住对手击打红球的失误获得上手机会,单杆再度拿到50+轻松胜出,将总分追平。第九局较量,特鲁姆普乘胜追击,轰出单杆50+后再胜一局拿到赛点。第十局比赛,特鲁姆普没有给对手机会,单杆62分拿下本局,从而也以6-4的比分逆转对手晋级次轮。第二轮中,特鲁姆普的对手将是“火箭”奥沙利文。

威廉姆斯6-4乔吉亚

“金左手”威廉姆斯号称地球上最准的男人,本赛季他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全部打进决赛,却遗憾收获两座亚军。而在PTC赛事中,威廉姆斯的战绩略显一般,强力斯诺克赛也是首轮就被斯蒂芬-李淘汰。本轮比赛威廉姆斯将会对阵乔吉亚,后者实力一般更是在07-08赛季不幸降级,此番是乔吉亚第一次打进英锦赛正赛。首局,双方开局略显胶着,威廉姆斯多次上手后以73-20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再度陷入缠斗,在防守战中乔吉亚抓住机会,以63-33扳回一局。第三局,威廉姆斯单杆轰下75分零封对手获得领先。第四局,威廉姆斯再度轰出70+轻松胜出,总分3-1领先。

第五局,双方再度陷入缠斗,展现各自的防守功力,乔吉亚抓住威廉姆斯母球走位失误连续得分,以69-62艰难获胜追回一局。第六局,威廉姆斯轰出单杆70+强势胜出,总分4-2领先。第七局,双方陷入缠斗,在防守战中乔吉亚抓住对手击打红球不中的机会,上手得分后以60-41胜出追回一分。第八局,乔吉亚再接再厉,单杆轰下50+再胜一局,将总分追至4-4平。第九局,乔吉亚率先拿到9分,随后出现失误送给对手机会,威廉姆斯上手后轰出单杆50+轻松取胜,总分5-4拿到赛点。第十局,威廉姆斯没有丝毫松懈,单杆轰下60+强势胜出,从而以总分6-4战胜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威廉姆斯将迎战沃尔顿。

艾伦6-3甘诺

小将艾伦尽管在PTC成绩一般,但是在两大赛一直有着稳定的发挥,很少在第一轮失守。去年英锦赛,艾伦就曾经9比8淘汰丁俊晖扮演巨人杀手。首轮比赛,艾伦将会对阵甘诺,后者本赛季排名赛胜率只有50%,状态和实力都略显一般。首局,艾伦更早进入状态,单杆轰下70+轻松胜出。第二局,艾伦继续出色状态,打出单杆50+后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第三局,甘诺抓住对手失误追回一局。第四局,艾伦重整旗鼓,又是一杆50+轻松取胜,总分3-1领先。

第五局,艾伦单杆拿到40分后转入防守战,最终甘诺出现失误,艾伦上手后再度得分顺利胜出。第六局,甘诺找到一丝手感,轰出单杆60+追回一局。第七局,艾伦两次上手得到76分再胜一局,总分5-2拿到赛点。尽管第八局甘诺扳回一局,但是第九局艾伦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轰出单杆50+后强势拿下本局,从而以总分6-3战胜对手晋级次轮。第二轮中,艾伦将会迎战卡特

沃尔顿6-3斯蒂芬-李

斯蒂芬-李本赛季虽然没有冠军斩获,但在PTC胜率极高,10站比赛拿下29场胜利。而本轮对手沃尔顿同样状态不俗,夺得一站PTC赛事的亚军,在上周PTC10比赛中,沃尔顿还打出个人首个147分手感正热。首局,沃尔顿轰出单杆50+轻松胜出。第二局,斯蒂芬-李还以颜色,抓住对手的失误上手轰下50+将总分追平。第三局,沃尔顿单杆再度拿到50+顺利取胜。第四局,尽管沃尔顿率先上手得分,但是随后在击打红球时出现失误,斯蒂芬-李乘势轰出单杆70+强势取胜,将总分追至2-2平。

第五局,沃尔顿火热手感丝毫不减,单杆拿到90+强势胜出获得领先。第六局,沃尔顿远台进攻拼得上手机会,不过得到10分后出现失误,斯蒂芬-李上手后轰出单杆破百的成绩轻松取胜,将总分再度追平。第七局,双方陷入缠斗,沃尔顿抓住机会以64-36再胜一局。第八局,沃尔顿再接再厉,单杆轰出90+零封对手拿到赛点。第九局,沃尔顿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顺利赢下本局后以总分6-3淘汰对手跻身下一轮。第二轮中,沃尔顿的对手将是“金左手”威廉姆斯。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