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建安或招老将回归 仲为君:对落选赛有信心

2011年12月06日05:39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胡莹)没有鲜花,没有掌声,结束世界杯征程的中国男排昨日从东京出发经由上海转机于晚间飞抵首都机场。北京大雾致使多架航班延误,直到傍晚近7时主帅周建安才带领着中国男排队员们从机场通道缓步出港。周二哥接受采访时表示,征战明年奥运落选赛可能会招回老将。

人群中,在与波兰一役中意外骨折的主力接应陈平(微博)尤为扎眼,他坐着轮椅出来,受伤的左脚未穿鞋子,还裹着厚厚的白色纱布,未做停留接受媒体的采访,就被随行人员推着轮椅离开了机场。

出征之前,周建安曾表示本次世界杯以练兵为主,经过一整个赛季的磨合与锻炼,周建安对这套平均年龄仅为22岁的年轻阵容信心有加,在机场接受采访时,周建安也表示:“我们一直在坚持,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其实可以看到队员们身上有一种不屈的精神。包括教练组,还有我一直在给我们的队员打气,叫他们不要放弃,我们也坚持到了最后一场,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相比于获得的成绩,我认为这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征战世界杯主打青春牌,而明年的奥运落选赛需要拿成绩说话。记者问是否会招回 焦帅、于大伟等老将,周建安没有否定:“我会考虑把他们招回队中。”

■ 鼓士气

仲为君(微博):打落选赛有信心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胡莹)昨日现身机场的中国男排很沉闷,坐着轮椅的陈平、队长崔建军(微博)、老将袁志(微博)等人都未做停留就匆匆走向了大巴车。不过队员们依旧对奥运落选赛充满信心。

“对我们来说成绩不是最主要的,关键是要打出自己的水平。与日本队的比赛即便我们输了,也没有输掉信心,因为我们看到他们也有拿我们没办法的地方”,90后小将二传李润铭(微博)说。对于自己的首次世界杯之旅,李润铭直言“收获经验最重要”,在老二传焦帅因伤未能入选国家队的情况下,他在队中担纲主二传重任,他以快速组织传球326次,失误7次,调整传球499次,每局有效传球8.36次位列二传榜第二位。

主攻手仲为君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了对明年落选赛的极大信心。他特意提到了战胜伊朗的那场比赛,认为中国男排的水平并不在伊朗、日本之下,“明年的落选赛我们一定会全力争胜”。

■ 半边天

惠若琪(微博)悼念超级粉丝

本报讯 (记者田颖)昨日,在得知自己的超级粉丝小天去世后,惠若琪心情很沉重。她对本报记者说自己会抽出时间去看看小天的家人,“如果实在没时间,我会写封信给他们。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会记得纪念这位可爱的球迷。”

昨天上午,一个名叫“巨爱小惠”的微博更新:“小天昨天夜里离开了这个世界。我按照他的要求在微博上发上最后一条消息,我的小天他依然可以看见他最爱的小惠(女排副队长惠若琪)。我和他爸爸已经按照他的要求将他的眼角膜捐献,所以他依然可以看见!”从这条小天妈妈代写的微博判断,小天已经去世了。

而在此前几天,小天与惠若琪曾在网上有过交流。“不期待你能够回复,只是希望你知道,你有一个球迷他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在伦敦奥运会看你比赛,只是不知道他能不能撑到那一天。在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时候,他很想和你说说话。”这条由“巨爱小惠”撰写的微博被惠若琪的好友转发后才被惠若琪看到。

“我会努力的,所以也请你要坚持喔,因为我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难道你想放弃吗?会好起来的请相信。”可是事实没能像惠若琪回复给小天的留言那样,小天于12月4日夜里去世。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