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杭州日报:看男排就好像看02年的国足

字号:T|T

昨日下午,中国男排在日本东京进行的2011年男排世界杯最后一轮比赛中,以0:3不敌阿根廷队,从而以11轮比赛1胜9负的成绩,位列12支代表队的倒数第二。这个成绩平了中国队在男排世界杯上的最差成绩,与八年前邸安和时期2胜9负的成绩相比,也有不如,与世界强队的实力对比来看,中国男排的地位仍在下降。

本次世界杯,中国队唯一战胜的队伍,是同为亚洲队伍的伊朗男排,此外他们在面对巴西和古巴两支队伍时,虽然落败却抢到两局,从而在两场比赛中各获取1分,也就是这两场比赛,让他们在总积分上领先于“负班长”埃及,避免了垫底的尴尬局面。总体来说,赛前“以练兵为目的”的中国队,发挥并不让人满意,队内除了老将袁志(微博)的表现不错外,其余队员都不尽如人意。在面对意大利、俄罗斯(微博)和美国等强队,中国男排以0∶3落败并不意外,但在面对埃及这样的“鱼腩队”,比分依然是0∶3,则让人感觉到不可思议,更让人担心的,是与亚洲老对手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队依然是0∶3,这对其明年五月份参加奥运落选赛的前景是非常不利的。

中国队获取明年伦敦奥运会资格的前景,此前并不被人看好,但在两个月前他们在伊朗亚锦赛勇夺亚军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一些关注的目光,男排上次参加世界杯还要追溯到八年前,此次再度杀入世界赛场,让国内球迷感到鼓舞,但不幸的是,之后的走势让人失望。看男排比赛就好像看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国足,这或许是国内球迷最大的感受。明年,中国男排还要在落选赛上面对伊朗、韩国和日本三支亚洲队伍的挑战,按现在的情况来看,胜出并获得伦敦入场券的可能性非常小。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