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抵京受媒体关注 周建安:最大收获是坚持

2011年12月05日2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抵京受媒体关注 周建安:最大收获是坚持

周建安接受众媒体采访(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12月5日北京讯 (记者樊浩(微博)) 刚刚结束了世界杯征程的中国男排,今天傍晚18点12分搭乘MU272航班从东京返回北京,受到首都的恶劣天气影响,使得他们在上海经停后,比原定时间晚了近两个小时才到达。在抵达北京后,并未取得理想成绩的男排还是受到了十多家媒体的关注,主帅周建安表示,中国男排屡战屡败、屡败屡战靠的是一种不屈的精神,11场世界杯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队员在困难情况下的坚持。 >>>加入排球微群

本次世界杯之旅,中国男排最终是以11战1胜10负,平了历史最差第11名的战绩结束了比赛征程。在同亚洲老对手日本和伊朗的比赛中取得了1胜1负,应该说这个战绩对于明年备战奥运落选赛不算乐观。尤其是0-3负于东道主日本队,这对于明年再度作为落选赛东道主的对手来讲,心理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认为:“明年面对东道主难度更大,但主要还是看自身的心态怎么去对待。这次对埃及和日本这两场球,主要还是输在我们自身上。对手是有特点和实力,但这两场比赛受一些因素影响,没有把我们的实力发挥出来,这是失利的原因之一。在对日本队比赛中,当队伍出现伤病后,应对准备也显得不足。因为明年落选赛,各种困难都有可能出现,不能输球就把主要队员受伤作为理由,而是我们做好应对措施。”

不过在后面的比赛中,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还是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在同巴西、波兰和塞尔维亚等强队的交手中,都取得了部分局间的胜利。这对于平局年龄最小的中国男排来说,还是达到了赛前制定的锻炼队伍的效果。周指导也肯定队员们后面接受了现实,在没有陈平(微博)的情况下,还是打出了比较好的一面。

“第11名这个成绩应该说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了同世界强队的差距,也是08年结束后没有与世界强队交手的真实水平反映。这11场比赛过程是我们这次的收获,这点是最宝贵的,尤其是在困难的时候,当上来发现同美国、俄罗斯(微博)的差距后,心理反差比较大,队员有点发懵。后面通过教练组的工作,告诉大家在输球中找亮点,实际上也是希望在困难时候给队员看到自己的长处,后面应该还是体现了队员的坚持。”对于本次世界杯的收获,周指导认为,年轻队员们在同强队的交手中还是找到了一些信心。

在陈平受伤后,其余的主力队员在老家袁志(微博)的带领下,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以3-0完胜亚锦赛冠军伊朗队是给队员们努力最好的回报。周指导表示:“队员们一直在坚持,我跟他们说: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这个战就是战斗,是一种不屈的精神。所以我一直给队员打气,这11场球最大的收获就是队员在困难情况下的坚持。再一个就是技术上,跟一流强队学习发展趋势,需要我们教练组回来后好好总结,队员也要好好总结,真正学到东西。”

中国男排回国后,将在北京总结两天后解散,回归各自俱乐部备战18日开始的新赛季全国联赛。周指导说明天上午全队开会,计划明年落选赛前的集训及热身赛情况。而对于明年的人员调整,周指导表示人员以这个为班底,教练组会通过联赛重点考察老队员的状态。对于在受伤的主力接应陈平,周指导透露当地医院给出的诊断是撕脱性骨折,至少需要一个月康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