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双雄软肋:皇马主场存死穴 梅西短板不可思议

2011年12月05日1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双雄软肋:皇马主场存死穴 梅西短板不可思议

西媒开始为世纪大战造势

腾讯体育讯 随着国家德比的临近,众多媒体纷纷开始造势,皇马(微博 数据) 喉舌《阿斯报》今日撰文称若能保持前面的进球效率,皇马本赛季有望打入133球,而巴萨(微博 数据) 仅有119球。

在皇马的队史上,联赛进球数最多的赛季是89-90赛季,当时的教练是托沙克,该赛季银河战舰在联赛中打进了107球,如愿完成联赛冠军五连冠。本赛季皇马的进球势头很猛,在前14场联赛中打进了49球,按照这个效率,穆里尼奥的球队有望以133粒进球结束联赛征程。相比之下,同样火力强大的巴萨则逊色些,他们在前15场联赛中打进47球,即使能维持这个效率,红蓝军团的赛季联赛进球数也只可以达到119球。

当然了,《阿斯报》也承认这样的数据推理没什么说服力,该报随后指出了另外两项数据——本赛季皇马的主场丢球数和梅西(微博 博客)的客场进球数,由于接下来这场国家德比在伯纳乌进行,因此这两个数据能够给予外界一些提示。本赛季皇马至今为止在联赛中丢了10球,其中竟然有7球是在主场丢掉的,赫塔菲巴列卡诺这两支同城小球会各自攻破卡西大门两次,而只有比利亚雷亚尔造访伯纳乌时交了白卷。

有趣的是,皇马主场防守不佳,梅西客场进球运也不好。虽然目前梅西与C罗(微博 数据) 一样凭借17粒进球高居联赛射手榜首位,但阿根廷人的客场进球数确实摆不上台面,17球里仅有一球是在客场打进的,受害者是毕尔巴鄂竞技。

此外《阿斯报》也从出勤率对比了C罗和梅西这两大王牌。C罗本赛季联赛出场14次,有两场未踢完全场;梅西出场15次,仅有一场未踢完全场。

(大熊)

相关微博:

  • 皇马再获三分,保持西甲联赛中的领先地位。主帅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厅里表示:“我们正在以另外一种形式取得胜利:以质量和球队精神,打反击……”
    2011-12-04 05:06:33
    -转播-
  • Confíen en nosotros que vamos a dar batalla hasta el final./请大家相信我们一定会坚持战斗到底
    2011-11-28 20:03:30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