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一数据超皇马米兰 巴萨式足球唯有一隐忧

2011年12月05日03:11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一数据超皇马米兰 巴萨式足球唯有一隐忧

虽然赢球,但尤文要改进的地方太多了

腾讯体育讯 “这本有可能变成一个痛苦的周日”,《慢镜头》为脱困而出的尤文图斯担忧,为何?切塞纳虽实力羸弱,但斑马军团不仅皮尔洛缺阵,此前面对小球会表现不佳,且AC米兰(微博) 乌迪内斯紧追不舍。隐忧之下,斑马军团却踢出一场全场控球73.9%、29脚射门的“巴萨(微博 数据) 式”比赛,《慢镜头》骨头里面挑刺,“孔蒂的球队快速、凶狠,有着可怕的控球率,但一到禁区就总会失去一些东西:最后一传的清晰度和射门的效率”。--->>>微博热议:尤文应该如何解决进攻效率问题?

皮尔洛无意透露孔蒂的战术思路,“我们遵循巴塞罗那(微博)模式,强调速度、进攻性”,尤文主帅也从不吝啬对AC米兰、巴塞罗那的赞誉之词,“对我们来说米兰是自豪的源泉,因为看看米兰主场对巴塞罗那的比赛吧,跟得上世界最强球队,已经是令意大利足球自豪和满意的源泉了”。不论是强调控球、强调地面球,还是比赛的组织,孔蒂的尤文都让人联想起巴萨,当然不仅仅是巴萨。

名记皮斯佩罗撰文将孔蒂的尤文对比萨基的AC米兰,“足球世界里,萨基被认为是宗师,这不仅仅是因为崇敬其执教时米兰取得的各项成就,更是因为他在八十年代末主导的足球革命。在此之前,意大利足球在国外被视作防守反击,萨基主导的这天道路取得重要成绩,AC米兰因赢得的8座奖杯,更是因为攻势足球载入史册。孔蒂正在建设的这支球队还远远不及那支米兰,但正在走的路是一样的:对比赛场面的控制,追求不乏味的足球,对比赛的兴奋,对冠军的渴望。”

是役缺了中场大脑皮尔洛,部分媒体会怀疑尤文是否还能一如既往的控制比赛,但斑马军团却奉献了赛季最高控球率:73.9%,此前最高则是对切沃时的62.8%、其次则是对那不勒斯时的59.9%。孔蒂的战术思路已经为球员接受,不论缺少了马尔基西奥,还是皮尔洛,强调控制的思路都不会变化。尤文的控球率虽然与巴萨(66.3%)还有差距,但却超越了皇马(微博 数据) (58.7%)。

斑马军团不是没有问题,得分效率低就很令人挠头。对巴勒莫时,萨基就指出,“他的球队是不是为频繁助攻而不是为频繁射门准备的,因为射门这个环节几乎是空缺的”,对切塞纳,斑马军团足足有29脚射门,但仅有8脚射正,《慢镜头》评价,“都在切塞纳的半场进行。斑马军团不停的敲打客队,但切塞纳虽然摇摇晃晃,但却始终没有崩溃”,孔蒂解释,“高球很难威胁对手的后卫,我们的前锋有很明显的困难”,对手密集中路防守、高球又不占优势,如何破解铁桶阵显然值得研究。

不论是费拉拉、扎切罗尼还是德尔内里,都没能治愈尤文遇弱不强的老毛病,但客场攻坚拉齐奥、最后时刻扳平那不勒斯到是役拿下切塞纳,孔蒂传递给球队的性格都清晰可见。三分制以来,尤文图斯此前仅有2次13轮不败,1997-98赛季(14轮不败)、2002-03赛季(13轮不败)都拿到了冠军,而孔氏尤文的战术组织、性格都让业内人士视联赛冠军将成为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竞争。

乌迪内斯主帅圭多林认为,“尤文图斯和AC米兰是最有实力竞争冠军的球队”,佛罗伦萨老板德拉瓦莱也认为,“尤文图斯、AC米兰领先其他俱乐部,那不勒斯、乌迪内斯落后一些”,国际米兰队长萨内蒂也认为,“本季联赛既困难也平衡,尤文表现不俗,AC米兰实力出众。那不勒斯已经证明了是一支出色的球队,而拉齐奥、乌迪内斯会竞争到最后”。

技术统计也说明是AC米兰、尤文图斯双雄竞逐。红黑军团29个进球(尤文24球)、7770脚传球(尤文7220)均位居最高,斑马军团均位居次席,而尤文图斯220次射门(米兰206次)、80次射正(米兰77次)、59.1%的控球率(米兰57%)、84次角球等进攻数据均为意甲(微博 数据) 之首,而红黑军团除角球外均排名第二位。专栏作家赞穆彭指出,“米兰与尤文的差距是什么?红黑军团更完整,进球也更多,不必出汗就可以锁定胜局,而尤文似乎总是被迫做出一些表演”,巧合的是,对切塞纳正巧说明了这一点。

(奥拜尔)

相关微博:

  • 利希施泰纳的那下不是肘击,拉斐尔撞击前利息手肘贴躯干,撞击后反弹,那么快的碰撞,利希施泰纳是身体的受撞反应。如果拉斐尔冲过来前利希施泰纳手肘未贴躯干,必然是肘击动作出去的。点球争议很大,裁判位置不好,没办法, 若从球门机位慢放看,这个点球切塞纳是冤的。缺少皮尔洛的尤文更加适合442。
    2011-12-05 00:15:56
    -转播-
  • 【12场6球尤文新领袖! 尤文王储耀目登基加冕】《慢镜头》将攻入赛季第6球的小王子称作“孔蒂尤文真正的领袖”,《米兰体育报》高度评价马尔基西奥的表现,“12场6球,这应该是一名前锋的进球数,也说明马尔基西奥成了现象级球员,在中场挑起了大梁 http://url.cn/0aVmtH @*5375341意甲(@意甲)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2011-12-05 02:35:29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