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奥沙利文单杆破百6-1戴维斯 晋级16强

2011年12月05日00: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锦赛-奥沙利文单杆破百6-1戴维斯 晋级16强

展现火箭速度!奥沙利文连扳6局狂胜戴维斯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2011-2012赛季斯诺克英国锦标赛进入第二比赛日,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轰出单杆破百,以6-1横扫老球王史蒂夫(微博)-戴维斯,晋级十六强,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特鲁姆普和戴尔之间的胜者。>>点击进入台球微群讨论

凭借在超级联赛中的第十次夺冠,奥沙利文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12位,史蒂夫-戴维斯世界排名则在第44位。戴维斯虽然已经年过50,但他曾经在英锦赛上创造了六次夺冠的纪录,至今无人能打破。奥沙利文也曾经四夺该项赛事的桂冠,最近一次是在2007年,在去年的英锦赛首轮中,奥沙利文爆冷被宾汉姆击败,惨遭淘汰。

首轮比赛采用的是11局6胜制,第一局由奥沙利文率先开球,戴维斯远台拼球不进,奥沙利文得到42分之后转为防守,几轮攻防转换之后,戴维斯连续进攻拿下54分,以61-51逆转拿下首局。第二局奥沙利文远台进攻红球不进,戴维斯打入一颗红球后进攻蓝球时意外攻入红球,被罚5分,奥沙利文上手取得54分后进攻红球不进,戴维斯进攻至最后一颗红球时转为防守。此后戴维斯两次解球失误被罚11分,奥沙利文77-24将比分扳平。

第三局奥沙利文率先上手,两杆拿下30分之后K球堆不理想进入防守,此后戴维斯将小分反超为39-30,在安全球比拼中,戴维斯出现漏球,奥沙利文趁势以64-39再下一城,总比分2-1反超。第四局奥沙利文轰出单杆123分,大比分3-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奥沙利文97-0零封戴维斯,第六局奥沙利文先攻入一颗红球,但之后他自己做球失误被罚4分,但戴维斯没有把握住机会,在进攻粉球时晃袋而出,又将球权交还给了奥沙利文,奥沙利文以68-12再胜一局,总比分5-1取得赛点。第七局戴维斯先下6分,但在进攻中袋红球时出现失误,奥沙利文打出一杆53分后也出现进攻底袋红球不进的情况,防守中奥沙利文再度觅得进攻机会,并以115-6胜出,从而以6-1的比分战胜了史蒂夫-戴维斯,晋级十六强。

按照赛程,奥沙利文下一轮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2月6日晚20:30分进行,对手将在特鲁姆普和戴尔之间产生。(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