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塞尔比6-0完胜展恐怖火力 大赞巴利赫恩改革

2011年12月04日2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冰冰英国时间12月4日约克报道)此番前来约克,“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带着世界第一的名誉光环而来,英锦赛重回约克,塞尔比比任何时候都渴望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英锦赛冠军。个中原因在于,虽然世界排名第一,但塞尔比迄今为止却没有获得世界排名赛中最重要的世锦赛和英锦赛冠军,而这两大冠军也是众多球手趋之若鹜的。在他看来,如果能够把英锦赛冠军此次抱回家,世界第一的宝座将更加服众。 >>>点击进入台球微群讨论

瑞恩戴的比赛,赛前展望这场对决,塞尔比坦言并不好打,瑞恩戴曾经位居世界排名前16位多年,虽然上赛季跌出16强,但最近状态已经慢慢恢复。但比赛开始后,塞尔比所展示的恐怖攻击力令现场球迷惊叹,每次瑞恩戴的失误塞尔比都几乎一杆打死,6-0不仅仅让对手一局未赢,而且打出了单杆86,111和70的高分。

塞尔比一向以防守见长,但在这场比赛中,塞尔比显示了不可多见的快攻风格,有力地证明了自己缘何是世界第一的球手,整场比赛仅仅一个半小时不到就宣告结束,除了第一局用时19分钟外,其余的五局比赛均在10分钟左右,输得如此惨,难怪赛后伤心的瑞恩戴甚至没有前来出席新闻发布会。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自己缘何打疯了,塞尔比显得异常谦虚,“带着世界第一的荣誉前来参加英锦赛,真是感觉幸福极了,我希望这种感觉保持得愈长愈好,但作为世界第一我还没有获得过英锦赛和世锦赛冠军,如果这一次能够实现梦想就完美了。”

本赛季英锦赛历史以来改变赛制,由以往的17局9胜制缩短为11局6胜制,世界台联的这一改革引来了包括希金斯、马奎尔和马克威廉姆斯(微博)等众多著名球手的反对,他们认为可以在其他新增加的赛事中作出任何台球规则的尝试,但是英锦赛和世锦赛这样的重大传统赛事最好不要改变,否则失去了英锦赛的精华所在,塞尔比对此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英锦赛开始前,我听到了赛制变短的消息,第一反应是不应该这么做,但是现在我赢了,感觉非常开心,也许变有变的好处。”

塞尔比坦言,尽管对世界台联的诸多改革步伐过大持保留态度,但总体而言他非常开心巴利赫恩为球手带来的变化,“在他上台后,球手们都非常忙碌,比赛增加了不少,必须给巴利赫恩给予肯定,因为球手之前一直抱怨没有比赛可打,现在巴利赫恩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