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德国赛于德陆有望碰丁俊晖 刘崧或挑战塞尔比

2011年12月01日22: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世界台联公布了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的正赛签表。通过资格赛晋级的两位中国选手于德陆和刘崧都将从外卡轮打起,其中直接入围正赛的丁俊晖可能会在首轮与于德陆展开德比战,刘崧若闯过外卡轮将对阵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比。

通过资格赛晋级的16位选手中,排名较低的八位选手必须参加外卡赛,分别是达赫迪、甘诺、于德陆、邓恩、刘崧、瓦塔纳、戴维森和福德。八位获得外卡的选手名单目前还没有公布。如果于德陆通过外卡轮的考验,那么他将与丁俊晖之间展开德比战。

丁俊晖被分在1/4区,如果晋级第二轮将可能面对斯蒂芬-李,后者在最近一两个赛季表现不错,排名也回到了前16,虽然丁俊晖面对他优势明显,但也需要小心。该区的另外两位种子选手是威廉姆斯和宾汉姆,前者是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两人曾在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决赛中交手,结果后者逆转金左手夺得了职业生涯的处子冠。威廉姆斯首轮的对手是达赫迪和外卡选手之间的胜者,金左手晋级第二轮应该不成问题。宾汉姆首轮对阵艾伯顿,后者很难爆冷。

如果金左手和宾汉姆在第二轮相遇,那么他们两人无论谁晋级对丁俊晖来说都是难闯的一关。威廉姆斯目前的状态比较难缠,曾多次击败丁俊晖。上赛季的世锦赛第二轮,丁俊晖曾以13-12逆转宾汉姆,本赛季的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宾汉姆便复仇成功。丁俊晖在去年的首届比赛中,打进八强不敌最后的亚军塞尔比。

2/4区的四位种子选手分别是“机长”卡特、“火箭”奥沙利文、“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奥沙利文本赛季虽然在大型排名赛上建树不多,但已经夺得了两个PTC赛和超级联赛的冠军,只要他态度端正没有人能阻挡得了他。如果丁俊晖和奥沙利文都一路前进,那么两人最早是在半决赛中相遇。

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比、多特、“眼镜侠”古尔德和墨菲同在3/4区。刘崧在外卡轮获胜的话,就将在首轮面对塞尔比。塞尔比在上届比赛中闯进了决赛,但最终以7-9不敌威廉姆斯,一年之后势必要弥补遗憾。古尔德自从在去年的世锦赛爆冷击败傅家俊(微博)之后,就经常爆出冷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首轮又击败丁俊晖,强力斯诺克更是击败奥沙利文夺冠。如果墨菲在第二轮与他相遇的话,需要格外小心。

4/4区集中了特鲁姆普、马克-艾伦、马奎尔三位80后球员和“75三杰”之一的希金斯。特鲁姆普在今年的世锦赛之后曾陷入一段低迷期,直到PTC4击败丁俊晖夺冠才找到状态,本赛季已两夺PTC冠军。如果在第二轮碰到艾伦,两人有望上演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希金斯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疯狂表演之后,本赛季至今显得状态平平,战绩一般,他的首轮对手是马克-戴维斯。如果次轮与马奎尔相遇的话,希金斯并没有100%的把握战胜对手。当然,特鲁姆普和希金斯还是有望在八强战中相遇,重演今年的世锦赛决赛。

本赛季的德国大师赛将于2012年2月1日至5日举行,前三轮采取9局5胜制,半决赛11局6胜制,决赛17局9胜制,分上下半场进行。(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