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连续受阻于新双子星 伦敦夺冠路绝非坦途

2011年11月28日0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两届总决赛冠军得主王皓(微博 博客)以2-4不敌队友马龙(微博)而无缘决赛,错失冲击第三冠的机会,这也是他继08年后再度在总决赛中输给马龙。自从去年10月底世界杯夺冠后,王皓已在一年时间里没有夺取过一个有份量的单打冠军,世锦赛、世界杯分别输给张继科(微博),去年年底的亚运会加上本次总决赛相继不敌马龙,两位同为88年出生的新双子星已成为王皓夺冠路上的最大阻碍。

王皓从2002年开始首次参加总决赛,当时参赛的中国男乒选手均状态不佳,只有王皓一人闯入四强,不过他在半决赛中输给最后的冠军得主 庄智渊,未能闯入决赛。时隔一年后,已经收获经验的王皓卷土重来,他在决赛中击败队友郝帅(微博),首次问鼎总决赛单打冠军。2004年总决赛,王皓半决赛输给王励勤(微博)。2005年他未获得参赛资格。2006年王皓决赛中战胜 吴尚垠,第二度加冕总决赛男单冠军。2009年,王皓在决赛中输给马龙。此后2009年和2010年,王皓均没参赛。

本届总决赛之前,王皓已经相继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中失意,尽管都闯入决赛,但最后均输给了年轻队友张继科。在备战总决赛期间,王皓为了让自己的步伐更加轻盈而进行了减肥,总决赛赛场再看到他时已经瘦了一圈,可以看出他想打好比赛的愿望。总决赛赛场,王皓相继战胜了东道主新星霍克尔和队友许昕(微博)进入四强,半决赛面对的是已经连续三个多月不败的马龙,尽管王皓在0-2落后时追到2平,但此后他却以2-11、4-11连丢两局,2-4负于马龙,止步四强。

王皓本赛季状态不甚理想,共参加9站公开赛仅获得阿联酋一站公开赛单打冠军,此外只是在级别不高的国际精英赛中夺冠,斯洛文尼亚、英国和中国公开赛深圳站均在半决赛输给马琳(微博),卡塔尔公开赛1/4决赛不敌许昕,德国公开赛半决赛输给张继科,5月的鹿特丹世乒赛决赛再度不敌张继科,而在中国苏州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更是在1/8决赛中分别输给闫安(微博)和郝帅止步16强,创造今年来的公开赛最差战绩,瑞典公开赛决赛0-4就被马龙横扫。

本月初的团体世界杯,王皓的表现更加低迷,1/4决赛与马琳的双打输给俄罗斯名不见经传的库兹明/萨卡什科夫这对组合,导致中国队苦战5盘后才惊险胜出,半决赛1-3输给德国年轻选手奥恰洛夫,终结了之前他在团体世界大赛全胜骄人战绩。状态不佳让王皓在决赛中无缘出战前两场单打,只是和马龙搭档打了一场双打。转战巴黎的单项世界杯,王皓在决赛中在2-0领先情况下被张继科逆转,无缘个人第四个单打世界杯,错失追平马琳纪录,从而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两大赛上输给了张继科。

从目前情况来看,尽管王皓状态不理想,但他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仍旧很大,毕竟28岁的他处于当年之年且大赛经验丰富,加上外战成绩整体不俗,但王皓的目标不仅仅是参赛,已经两次屈居亚军的他当前最大的目标就是奥运会男单冠军,然而今年他却接连负于另一位入选单打初步名单的张继科,且对正竞争奥运资格的马龙也已不占优势,如果他的状态还得不到提升,那么他想在明年奥运会上实现大满贯的梦想绝非易事。(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