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零封庄智渊晋级4强 王皓苦战4-3险胜许昕

2011年11月26日2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龙零封庄智渊晋级4强 王皓苦战4-3险胜许昕

王皓(微博 博客)4-3险胜许昕(微博)进四强 >>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入到第二日较量。在男单1/4决赛中,马龙(微博)手感火热有两局比赛只让对手拿到2分,以局分4-0战胜中华台北名将 庄智渊;王皓则与许昕苦战七局,最终4-3险胜对手,晋级四强。

马龙4-0庄智渊(11-2、12-10、11-2、11-5)

两届总决赛冠军马龙在本赛季表现不俗,,他在今年参加的6站公开赛中夺取3站冠军,从8月份的中国苏州公开赛开始,马龙连续斩获5个国内外赛事单打冠军,在三个月时间里保持单打疯狂不败战绩。今年总决赛首轮,马龙以4-0轻取韩国老将 吴尚垠,与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在八强战中相遇。

首局比赛,马龙很快进入状态,前三板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完全限制了庄智渊的特点,在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后,马龙以11-2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马龙遇到了对手的强有力挑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马龙出手果断,10平后连得两分以12-10险胜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比赛,马龙重拾良好手感,开局便确立了4分的领先优势。随后马龙再接再厉,高质量的进攻逼迫庄智渊频频失误,在打出一波小高潮后,马龙以8-2扩大战果。局末阶段马龙连得三分以11-2再下一城。第四局,马龙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4-2后打出了一波5-0的得分高潮,以9-2扩大战果。最终马龙没有给庄智渊太机会,将比分定格在11-5,从而以4-0横扫庄智渊,不失一局晋级四强。

王皓4-3许昕(5-11、11-9、11-8、3-11、10-12、11-6、11-5)

本赛季王皓状态一般,在参加的9站公开赛仅夺得一站阿联酋公开赛冠军,还有两站输给闫安(微博)和郝帅(微博)止步16强。许昕今年参加了7站公开赛,收获了其中的2站冠军,仅次于三冠王马龙,这是许昕首次参加总决赛。此前两人交手过多次,王皓胜多负少占据一定上风,但在世界杯上,许昕表现不俗,本场比赛有望给王皓制造一定威胁。

首局比赛,许昕很快进入状态,趁王皓立足未稳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许昕对王皓的快攻显得有些不适应,在连续出现失误后,许昕被王皓赶超比分。随后王皓顶住许昕的冲击,以11-9扳回一城。第三局,两人争夺异常,随着许昕的失误,王皓以7-6抢得先机。8-7后王皓打出了一波3-1的小高潮,以11-8再度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王皓开局以0-3落后,随后他没能调整好节奏,被许昕以5-1、9-2领先,结果许昕没有浪费机会,以11-3将局分追平。第五局,双方一直陷入相持之中,比分交替领先,10平后许昕连得两分以12-10胜出。关键的第六局,王皓调整自己的状态,开局以7-3领先,不过许昕顽强将比分追至6-7,但随后王皓连得四分,以11-6取胜,将比赛拖入至决胜局。

第七局比赛,王皓上来以4-0领先,之后他再接再厉,以5-1、6-4继续领跑。局末阶段,王皓顶住许昕的冲击,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5,从而以局分4-3险胜许昕,晋级四强。半决赛,王皓将与马龙上演强强对话。(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