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进生涯第100场决赛 年终排名锁定第三

2011年11月27日0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首场男单半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取得对对手的12连胜,距离自己第六个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仅仅只有一步之遥。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费德勒又创造了一系列个人纪录——

3——因为身体原因费德勒退出了今年上大师赛的争夺,这也使得他的世界排名被穆雷超越下滑到了第四位,不过最近一个月费德勒强势反弹,先后拿下了巴塞尔室内赛以及巴黎大师赛的冠军,如今又在伦敦总决赛上杀进了决赛,这确保他的年终排名将反超穆雷,排名第三位,仅仅落后于德约科维奇(微博)和纳达尔。

6/7——这是费德勒第七次杀进年终总决赛的决赛,之前他只有一次在总决赛决赛中输球的经历,那就是在2005年的上海输给了纳尔班迪安。如果费德勒今年能够夺冠,将是他获得的第六个年终总决赛冠军,从而超越桑普拉斯和伦德尔成为历史第一人。

100——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00次杀进ATP赛事的决赛,之前的99次决赛中,他获得了69个冠军,30次获得亚军,在69个冠军中,包括了16个大满贯冠军(历史第一)、18个大师赛冠军(历史第二)、5个总决赛冠军(并列历史第一),如果明日的决赛中他能够再次夺冠,将是他职业生涯第70个单打冠军。

806——在巴黎大师赛中费德勒的取胜场次已经突破了800场,在取得今日这场胜利之后,他的获胜场次已经达到了806场,追平了埃德伯格并列历史第六位,如果在周日的决赛中获胜他就可以超越这位前辈,如果顺利的话,费德勒在下赛季有望冲击排名第五的阿加西870场的纪录。(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