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12连胜费雷尔 距总决赛第六冠仅差一步

2011年11月26日2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12连胜费雷尔 距总决赛第六冠仅差一步

费德勒2-0进决赛(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消息,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在伦敦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首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取得对对手的12连胜,距离自己第六个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仅仅只有一步之遥。在决赛中,费德勒将要面对的是法国名将特松加,后者同样直落两盘击败了伯奇。

费德勒本赛季已经有三个单打冠军入账,在本次伦敦总决赛之前他刚刚赢得自己首个巴黎大师赛冠军奖杯,本周费德勒的世界排名为第4位,本次总决赛的小组赛中他状态惊人三战全胜,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的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后者在小组赛中先胜两场之后在最后一轮输给了伯蒂奇只能排名小组第二。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1次交锋纪录,费德勒保持全胜,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本站比赛的小组赛中,当时费德勒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比赛中,费雷尔率先发球,西班牙名将在首局比赛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3局两位选手经历了平分的纠缠,费雷尔最终依靠一记发球直接得分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不过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同样保得十分稳固。第5局费德勒以40-30率先拿到了破发点,但是费雷尔随后连得3分完成保发,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胶着,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关键的第11局,费德勒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费雷尔化解了第一个之后正手击球出界,费德勒成功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2局中费德勒以40-15拿到了两个盘点机会,费雷尔化解了第一个,费德勒随后依靠一个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7-5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首局比赛他就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随后他抢攻对方的二发得手完成破发,第2局瑞士天王轻松保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费德勒再次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是费雷尔随后凭借稳定的底线击球将其化解,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3,第8局费德勒轰出一个Love game以5-3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费德勒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拿到了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费雷尔奋力将其化解,费德勒很快再次逼出赛点,最终他依靠一记漂亮的正手得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