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重拾遇神杀神状态 夺冠步伐恐无人可挡

2011年11月27日00: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首场男单半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取得对对手的12连胜,距离自己第六个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仅仅只有一步之遥。如果说费德勒在小组赛阶段的三场胜利还颇费了一番周折的话,他今日的胜利则显得完全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以他目前如此恐怖的状态,相信没有人能够阻挡他最终登顶的脚步。

费德勒从巴塞尔赛开始状态就一直显得非常出色,本次伦敦总决赛开始之前,他已经是公认的夺冠头号热门。小组赛中,费德勒取得了三战全胜的成绩,是八位参赛选手中唯一一位拥有如此佳绩的,不过必须看到,三场胜利费德勒赢得并不是特别轻松,首场与特松加以及第三场与费什的比赛他都是在打满三盘之后才锁定胜局。

今日比赛的对手费雷尔是本次总决赛上另一位让人眼前一亮的选手,在小组赛中他先后战胜了穆雷以及德约科维奇(微博)两位四巨头成员,虽然费德勒之前在与对手的11次交锋全部取得了胜利,但是舆论普遍认为手感正佳的费雷尔完全可以给费德勒制造一定的麻烦。

但是费德勒在比赛中的发挥没有让费雷尔看到一丝获胜的希望,尽管首盘比赛的比分较为接近,但是费德勒在比赛中的主动权是一目了然的,全场比赛下来费德勒在ACE球数量,一发得分率以及制胜分等关键技术统计上完全占据了优势,他的发球和正手进攻完全找回了巅峰时期的感觉,费雷尔全场比赛下来居然没有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获得一个破发点机会,可以看出费德勒的优势有么明显。

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伯奇与特松加之间的胜者,伯蒂奇是费德勒昔日温网赛中的冤家,但是其神经质的发挥在状态稳定的费德勒面前恐怕很难有任何施展的空间,而特松加尽管今年有过两次战胜费德勒的纪录,但是费德勒在双方近期的三次交锋中保持全胜。更重要的一点是,如今的费德勒早已经没有了赛季中期那种自我怀疑的情绪,他的信心和手感都正处于整个赛季的最巅峰期,他迈向自己第六个年终总决赛冠军的步伐显得异常坚定不可动摇。(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