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停摆149天球员损失惨重 少打16场科比失492万

2011年11月26日17: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初步感觉旧伤复发 4年NBA右膝曾伤停6次

因为停摆球员损失惨重,科比就是受害者之一【进入NBA频道】【进入停摆专题

腾讯体育讯 停摆终于结束了!对于球员们而言,这无异于“解放”。众球员在自己的微博上大发感慨,甚至感动的泪流满面。不过且慢,在重新工作之余,球员们不妨算一笔经济账,看看自己究竟在这次停摆中损失了多少。

按照目前的消息来看,NBA(微博)将于圣诞节开打,并保留66场比赛。这意味着与正常的常规赛季相比,新赛季缩水了16场比赛。因此球员的薪水也将等比例的减少,那么球员究竟将损失多少呢?记者加里-瓦斯布恩算了一笔经济账:每一名球员都将损失19.5%的薪水。

比如加内特(微博),新赛季年薪逾2100万(2120万)的他,将自动从薪簿上扣除413.6万美元。当然加内特其实还不是最倒霉的,最倒霉的莫过于科比,作为联盟的吸金王,飞侠下赛季可以赚到2524.4万美元!等比例计算,少打16场比赛意味着科比要损失492万美元。

这样的损失肯定会让球员感到肉痛,这也是为何科比始终呼吁劳资双方尽快和解的原因所在,看来科比不仅是好球员,也是一位好会计。只是球员方面的执拗,让双方的损失都进一步扩大,直到资方抛出“再谈不拢这个赛季都别玩了”的杀手锏,这才让双方最终达成协议。讽刺的是,劳方并没有因为拖延战术而收获任何好处,收益分成维持不变,依然是50%-50%。

好在不管怎样,劳资双方终于谈妥,接下去只剩一些细节问题需要处理。因此以科比为代表的这些千万富翁们,损失也维持在一个可控范围内。按照中国的那句老话,就当是花钱消灾了。

杨威利

相关专题:

NBA结束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