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专题 > NBA停摆 > 正文

劳资双方达成临时协议 新赛季最快圣诞节开打

2011年11月26日16: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停摆结束!劳资达成协议 新赛季最快12月开打

NBA(微博)官网截图【点击进入NBA频道】【NBA停摆专题】【精彩组图】【热议NBA揭幕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 NBA劳资双方经过25次谈判之后,今天终于达成初步协议!NBA在停摆149天后,终于迎来曙光——停摆结束了!斯特恩现在正式宣布,双方初步达成协议,只有细节等待磋商,预计7-10天后签署正式协议,媒体爆料可能在12月1日宣布。现场记者确认,圣诞大战将成为新赛季揭幕战,66场常规赛计划将得以实施。

参与本次谈判的人员,仍然是双方的原班人马。在本次谈判之前,盛传奎恩和球员方反垄断诉讼首席律师大卫-博伊斯将参加本次谈判,但是两人都最终缺席。参加本次谈判的仍然是以前的那一拨人:资方大卫-斯特恩、阿达姆-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马刺老板皮特-霍尔特以及律师;球员方是亨特费舍尔、莫-埃文斯以及经济师凯文-墨菲。

双方目前争议的问题,也是原来的问题,主要涉及到体系方面,他们在这些方面最终达成协议。具体来说,主要涉及到中产特例的适用、先签后换条款的限制、托管资的问题以及超级奢侈税问题。其中,中产特例和先签后换条款的适用方面,争议的焦点是是否让缴纳奢侈税的球队拥有适用的资格。资方不赞成或者限制这些球队适用,球员与之相反。劳资双方在本次谈判之前,已经同意BRI五五分成,这也成为最终的方案。

停摆结束!劳资达成协议 新赛季最快12月开打

Yahoo!体育网站截图

66场比赛的计划得到拯救,NBA新赛季得到拯救。《纽约时报》的霍华德-贝克曾经分析说,如果劳资双方最近达成协议,那么新赛季可能会有66场比赛。根据贝克透露的计划,新赛季不止可以有66场比赛,而且总决赛的日期相比之前,只会延迟一周。换句话说,2011-12赛季的比赛不会影响到2012-13赛季的准备。

本次谈判气氛相比之前,和谐许,劳资双方更有诚意。斯特恩为首的资方,和亨特为首的劳方在之前的谈判中,都是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斯特恩在这个背景下还发出所谓最后通牒。球员方也不示弱,宣布取消球员工会。不过,眼见圣诞节越来越近,新赛季危在旦夕,劳资双方在本次谈判中,态度缓和。

资方为了尽快达成协议,还召开紧急电话会议。虽然气氛缓和,但是谈判过程中,双方就一些问题,仍然存在争议。其中一些问题,资方与会代表做不了主,他们得到的授权有限。所以为了进一步解决问题,资方劳动关系委员会召开了紧急电话会议。这可以进一步看出资方在本次谈判中的诚意。

谈判期间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球员方代理律师杰弗雷-科斯勒,一度提出51%BRI分成方案,险些阻止双方达成协议。资方劳动关系委员会听到“球员方提出51%BRI分成”的消息后,一度拒绝新协议。不过,幸运的是,双方最终达成协议。

(童心)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