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楠赵芸蕾苦战3局险胜 与陶嘉明夏欢会师4强

2011年11月25日2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混双方面, 四强席位国羽抢占两席,头号种子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战满三局淘汰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程文欣 陶嘉明/夏欢直落两局横扫丹麦组合雷伯恩/卡米拉,接下来的半决赛这两对国羽组合将为一个决赛资格展开德比战。

张楠/赵芸蕾2-1陈宏麟/程文欣(中华台北)

头号种子、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原本首轮对手是队友何汉斌(微博)/包宜鑫(微博),由于后者因伤弃权,因此张楠/赵芸蕾就直接进入16强,两人1/8决赛2-0横扫日本组合佐藤翔治/松尾静香,本轮与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程文欣争夺四强席位。比赛伊始,中国组合很快进入状态,开局取得4-1领先,随后张楠/赵芸蕾在扣杀球和网前球上一直压制陈宏麟/程文欣,中局11-7领先进入暂停,此后中国组合将优势延续到局末,在打出一个5-0得分波后以21-13先下一城。

第二局陈宏麟/程文欣开始加强主动进攻的几率,扣杀上更加积极,开局连得3分,张楠/赵芸蕾在3-6落后时追至6平,中华台北组合此后打出一个4-0再度将比分拉开取得10-6领先,中局张楠/赵芸蕾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0-11仅差1分,不过此后他们接连出现失误,中华台北组合连取6分以17-10领衔,中国组合连追5分迫近至16-17,居末阶段中华台北组合没有手软把握战机球,以21-17扳回一城。

决胜局双方开局战至3平,张楠/赵芸蕾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陈宏麟/程文欣同样打出一个4-0追至7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至9平,中国组合凭借犀利的扣杀得到3分将比分拉开,此后他们始终处于领先的状态,21-17,张楠/赵芸蕾2-1战胜陈宏麟/程文欣,闯入四强。

陶嘉明/夏欢2-0雷伯恩/卡米拉(丹麦)

陶嘉明/夏欢首轮同样2-0完胜6号种子、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次轮在德比战中2-0击败队友洪炜(微博)/潘攀(微博),1/4决赛对手是丹麦组合雷伯恩/卡米拉。首局开局双方各得一分,陶嘉明/夏欢率先打破僵局连取3分获得4-1领先,此后又获得6-2的4分优势,中局雷波恩/卡米拉将比分追至10平,在各得一分战至11平后,中国组合发力再将比分拉开以16-13领先,他们将优势保持到局末,21-16,中国组合先下一城。

第二局,丹麦组合开局连得2分,张楠/赵芸蕾很快回敬一个2-0追至2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3平战至9平,张楠/赵芸蕾以11-9领衔进入暂停,雷伯恩/卡米拉又追至11平,你追我赶交替至16平,关键时刻张楠/赵芸蕾出手更加果断,他们在局末以20-17获得赛点,丹麦组合顽强挽救赛点追至20平,关键时刻张楠/赵云蕾把握战机球连得2分以22-20锁定胜局。接下来陶嘉明/夏欢将与张楠/赵芸蕾争夺四强席位。(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