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羽赛李宗伟轻取佐佐木翔 率先挺进男单四强

2011年11月25日18: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羽赛李宗伟轻取佐佐木翔 率先挺进男单四强

李宗伟2-0获胜(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1/4决赛较量。男单项目里,赛会头号种子李宗伟(微博)迎战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李宗伟以2-0(21-18,21-13)轻松战胜佐佐木翔,率先获得了男单四强的资格。

目前李宗伟的世界排名第一,他在本赛季的比赛里表现稳定,在所参加的比赛里均能够杀入四强。佐佐木翔是本次赛事的6号种子,实力上要逊色于李宗伟,故而在这场比赛里,李宗伟的胜算要更大于对手。

首局比赛里,佐佐木翔的发挥极为出色,依靠对角线杀球和大力跳杀连连抢分,一举确立了6-1的优势。李宗伟则凭借着犀利的直线杀球和高质量的放网前,连追三分后将比分迫近至4-6。佐佐木翔采用网前放小球,继续给李宗伟施加压力,以9-5领先。佐佐木翔以放短球和网前吊球,进一步将优势扩大至11-6。李宗伟凭借着强劲的扑球,以及网前平抽连得5分,将比分追成11平。佐佐木翔头顶封网及大力发球,连续得分后以17-14领先。李宗伟在以连续封网和两个对角线的大幅度击球,充分调动佐佐木翔,占据了主动,一举摆脱了被动局面,将比分追成18平。李宗伟的士气更加高涨,以后场杀直线和高质量的杀对角,在连得3分后,实现逆转以21-18拿下该局。

次局较量中,双方在开局战成2平后,李宗伟以凌厉的杀直线和放网前小球连续抢得分数,在连得5分后以7-2领先。在李宗伟的强大攻势下,佐佐木翔显得缺少办法,导致迟迟无法追近比分。李宗伟也趁机将比分变成11-5,保持着6分优势。佐佐木翔则是利用后场杀直线和头顶杀球,在连得5分后,将分差追近至10-11。李宗伟并未受到影响,依旧稳扎稳打,以网前的劈吊和放小球连得3分,再以14-10领先。佐佐木翔无力重新迫近比分,打法也显得愈发凌乱。李宗伟则以后场劈吊辅以高质量的反手斜线,以20-13领先获得赛点。在李宗伟杀对角成功后,他也以21-13拿下该局,以2-0的总比分获胜。(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