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过场秀费德勒仍不惜力 收复王位决心展现无遗

2011年11月25日0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B组第三轮比赛中,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三盘以6-1、3-6和6-3击败美国“大鱼”费什,以三战全胜的成绩锁定小组第一昂首出线。本场比赛对于费德勒来说无关出线大局,甚至不会影响他在小组中的名次,但是他依然毫不惜力的为胜利展开拼争,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费德勒力争每一个积分争取收复自己昔日排名的决心。

在小组赛前两轮比赛中,费德勒分别击败了特松加和纳达尔,在小组赛中两战全胜高居榜首,最后一场比赛即便他输球,另一场比赛的获胜者尽管同样可以取得2胜1负的成绩,但是因为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还是无法从费德勒手中抢走小组第一的位置,因此今日这场比赛对于费德勒来说完全是一场没有压力的表演赛。

但是费德勒在比赛中并没有丝毫松懈的意思,比赛一开始他继续展现了自己绝佳的竞技手感,面对球风硬朗的费什,费德勒在发球以及底线的进攻方面牢牢压制了对手,他开局阶段的出色表现有力的证明了自己上轮能够送蛋横扫老对手纳达尔并否偶然。随着比赛的深入,费什的状态有所提升,在第二盘凭借一次关键破发取得领先优势并顺利扳回一盘。但是到了决胜盘中,费德勒并没有想要为半决赛保存体力的打算,他依然火力全开不断压迫对手,仿佛这场比赛他属于非胜不可的一方,最终他的努力没有白费,凭借一次关键破发优势,他顺利锁定了胜局,在小组赛中取得三连胜,完美复制了自己去年在这里的表现。

根据年终总决赛的规则,在小组赛中没获胜一场就可以获得200个积分,而这也是费德勒今日比赛的最大收获——去年他在小组赛中就三战全胜,今日这场胜利确保他的积分不会受到损失,如果他能够在接下来卫冕成功的话,他去年在本项比赛中获得的1500个积分不会遭遇任何削减,而反观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穆雷,去年2胜1负杀进四强的他今年一场未胜,积分将遭遇400分的损失。本周费德勒在ATP排名上落后穆雷只有700分的差距,这意味着双方新赛季开局之后的积分差距只有区区300分,费德勒随时有可能反超对手,并进一步向之前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微博)两人发起反攻。

顺利进入四强之后,费德勒毫无疑问已经是本站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如果他今年真的在这里卫冕成功的话,将是他第六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从而超越桑普拉斯和伦德尔成为历史第一人。一段新的历史传奇,在费德勒稳如磐石的表现面前,正在悄悄的写成!(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