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正文

费德勒送蛋横扫纳达尔 看好西班牙人进半决赛

2011年11月23日16:47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能够容纳17500名观众的伦敦O2球场迎来了前世界第一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第26次交锋,结果瑞士天王费德勒仅耗时60分钟就以6-3、6-0横扫纳达尔,赢球过后瑞士天王心情大好,并表示看好纳达尔赢下特松加晋级半决赛。

在之前的25次交手中,纳达尔以17胜8负占据一定优势,但在此番对决中,16次大满贯得主费德勒变得一往无前。“这场胜利的含量很高,因为他可能是我最大的对手。”尽管已经年过三十,但此刻的费德勒比以往更加不可战胜,“从开始到结束这都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感到了拉法(纳达尔)以往的实力,因此这是一场漂亮的胜利。”

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在输掉这场比赛后将在周四对阵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特松加,后者在与美国选手费什的比赛中火力全开,以7-6、6-1取胜,为小组出线保留了一线希望。“现在不是说再见的时候。”纳达尔说,“如果我赢得下一场比赛的话,我就将进入半决赛。我要接受的只是,费德勒今天打得比我好。”

费德勒完美的表现稍稍缓解了本土观众因为穆雷退出所带来的失望,世界排名第三的穆雷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由于在周一和费雷尔的比赛中伤痛再次复发,不得不退出本次比赛,世界排名第九的塞尔维亚选手普萨洛维奇将代替英国人出战剩余的比赛。

虽然费德勒在与纳达尔的交手中处于下风,但在最近三次的比赛中,费德勒都取得了胜利,包括去年在伦敦O2球场的年终总决赛。而这一次,瑞士人的表现再次证明了他有实力再次实现卫冕。

前五局比赛费德勒的发球保持了高水准,在第六局比赛时费德勒一度获得三个破发点,最终一个33拍的长回合导致纳达尔回球出界,费德勒4-2领先。在第一局比赛中费德勒只花费了32分钟,正如在2008年的法网决赛中纳达尔轻松横扫费德勒一样,这场比赛费德勒只用了他武器库中的三种武器就横扫了对手。

“我们有过很次交手,在你状态好时无法抵挡,就像在法网时纳达尔对付我那样。”费德勒说,“你知道自己怎样做才能发挥得最好,而你一旦进入那样的状态,就很难被阻止,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能预料,对手可能被打懵了。”

头顶10座大满贯头衔的纳达尔并未放弃,他认为下一场的对手特松加是首次晋级ATP年终总决赛的人,他依然有机会赢下比赛晋级半决赛。特松加在今天的比赛中穿了一双火红的网球鞋,在对阵美国好手费什的比赛中他最终连下六局赢取胜利。

费德勒表示看好纳达尔会赢下这场与特松加的对决,“你永远不要小看纳达尔,现在这个比赛已经成为一个传统赛事了,在很大程度上显现出开放的形势,但我依然看好纳达尔会晋级半决赛,因为他是纳达尔。”

穆雷由于伤病退赛,只能暂作休息并为下赛季的争夺做准备。本赛季长期的征战,他在四大满贯中均闯进半决赛,并收获了五个冠军奖杯。“你总是希望事情可以更好些,但现实不是这样的,这是我不希望出现的其中一个局面。”闷闷不乐的穆雷告诉记者。“昨天的比赛打得很糟糕,我完全不喜欢这样的比赛,球总是打不到我预期的地方。”

现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微博)在昨晚的比赛中赢下伯蒂奇迎来ATP年终总决赛的开门红,他将在周三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费雷尔。(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ti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