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亚冠附加赛分析 最倒霉对阵群殴韩国澳洲

2011年11月24日07:29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有利:单殴泰国印尼 最倒霉:群殴韩国澳洲

中超亚冠名额被削减已成事实,按照亚足联的规定,中超冠亚军广州恒大(微博)、北京国安和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将稳获亚冠资格,联赛第三名辽宁宏运(微博) 则不得不出战附加赛。从目前的形势看,辽足能否闯入亚冠正赛某种程度上还要看附加赛的抽签结果,我们对此也不妨来分析一下。

从目前确定的亚冠名额分配来看,中国和韩国都被削减名额,各有一支球队参加附加赛。澳大利亚的名额增加0.5,将出一支球队参加附加赛。除了中韩澳三国联赛的球队外,还有来自泰国的杯赛冠军和印尼的联赛冠军出战,这形成了五支球队争夺两个正赛名额的局面。

根据亚足联的竞赛方法,五支球队将被分为两个小组,一个小组三支球队,另外一个小组两支球队,两个小组各决出一个正赛名额。有三支球队所在的小组将先进行抽签,抽出一支轮空的球队,另外两支球队先捉对厮杀,胜出的球队和首轮轮空的球队角逐一个正赛名额。

总体来看,辽足能否顺利晋级亚冠正赛,将与附加赛的抽签有一定的关系。根据亚足联的安排,附加赛的抽签将在12月6日进行,采取的是随机抽取的原则。附加赛的比赛时间也已经确定,是2月11日或12日,以及2月18日,比赛皆采取一场定胜负,主客场由抽签决定。

从目前的各联赛情况看,韩国联赛的附加赛球队将在水原三星和蔚山现代的胜者产生。印尼的联赛冠军已经产生,是佩西普拉队。而泰国联赛的杯赛冠军和澳大利亚的附加赛球队还没有产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