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解读亚冠规则:为何辽足打附加赛 AFC太混乱

2011年11月23日1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读亚冠规则:为何辽足打附加赛 AFC太混乱

2011亚冠联赛文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今日下午亚足联确认中超亚冠名额从4个正赛席位变为3个正赛席位+1个附加赛席位,辽足将代表中超参加附加赛,与韩澳印泰四国球队争夺两个正赛资格。为何是辽足打附加赛,而不是天津?按照亚足联2011亚冠联赛文件,如果一个国家有三个亚冠正赛名额,参加队依次应为联赛冠军、亚军以及杯赛冠军。

自亚冠联赛2009改制之后,中国联赛获得4个正赛席位,由于之前足协杯停办,即一直为中超前四名参加亚冠联赛正赛。不过今年随着足协杯恢复,中国方面参加亚冠正赛的名额分配变为中超联赛前三名+足协杯冠军。但由于2012赛季亚冠分配给中国的席位变为3个正赛席位+1个附加赛席位,直接导致联赛第三名和足协杯冠军到底谁去打附加赛成为了争议。

按照亚足联2011赛季亚冠联赛文件,如果一个国家有三个亚冠正赛席位,那么参赛球队应为顶级联赛冠军、亚军和杯赛冠军,从这个角度看,无疑天津将直接参加亚冠正赛,辽足参加附加赛。

不过由于这是2011赛季文件,当时的名额分配还是按照中国4个正赛席位来划分,其他国家席位也未调整。但在如今各国参赛席位大有变的情况下,这份文件无疑不够与时俱进。

同时这份文件指出,在2011亚冠联赛的附加赛中,东西亚两个半区胜者参加亚冠正赛,而负者去参加亚足联杯,那是否今年无法晋级正赛的资格赛球队也要降格去打亚足联杯呢?众所周知亚足联杯参赛队伍主要来自被界定为“发展中国家”的属会旗下最高级别联赛的前列球队,多数为亚洲足球不发达或职业联赛水平不高的地区。

在目前的情况下,极有可能出现来自韩中澳等职业联赛的球队出现在亚足联杯赛中,由于新赛季亚冠名额调整衍生而出的等等问题,目前亚足联均未有新的官方解释,由此可见亚足联在竞赛管理方面的落后和混乱。用《体坛周报(微博)》著名记者肖良志微博 的微博来形容就是“亚足联就是一个扯淡的烧饼铺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