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之队证实姚明投资葡萄酒 首瓶6万酒友喊贵

字号:T|T

本报讯 “老板,来瓶姚明!”“先生,姚明12年还是15年?”这段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对话以后很可能会出现在很高级餐厅的饭桌上——因为这两年极其火爆的葡萄酒市场,姚明也心动了,他也来卖葡萄酒了。本周日,首瓶“姚明”葡萄酒将亮相上的一场慈善拍卖,起拍价高得令所有葡萄酒业内人士晕倒——6万块!很多葡萄酒的爱好者昨天在微博上一致的感受就是“钱多!人傻!速来!”

姚明投资成功不成功 让时间来证明吧

在NBA(微博)打球时期,姚明就开始了自己的投资生涯。2005年,他的姚餐厅在美国休斯敦开业;2006年,姚明在北京银泰中心的柏悦居购买两套面积为240平方米的豪宅;2006年,姚明投资“巨鲸音乐网”;2007年,姚明入股上市公司合众思壮;2009年,姚明收购上海男篮(微博);红酒则是他最新的投资。

在这些投资中,最成功的是他的房产投资和股票投资,由于姚明投资时的价格较低,现在仍然是大赚其钱。但其他投资的赢利前景仍然不明了,尤其是红酒,疑似在市场的 高峰期进入,是否赚钱,需要时间来证明。

姚之队证实投资葡萄酒

近日有上海媒体爆料,“特殊奥匹克2011年度融合慈善筹款晚宴”将于本周日举办。在活动中,作为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的姚明,将捐赠全球首瓶“姚明葡萄酒”,起拍价为6万元人民币。同时,姚明将在晚宴上宣布“姚家族葡萄酒酒业公司”正式成立。此后,这款1.5升装的姚明葡萄酒将于下周正式在中国市场销售,限量生产1200瓶,价格为3800元。

“确实有这个事,姚明投资和参与组建了一个红酒公司”,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对于姚明涉及红酒的投资予以确认,“姚明在旧山的纳帕谷购买了一个酒庄,以后他的红酒就将产自那里。”

纳帕谷有“世界酒谷”之称,谷内共有400多家酒庄。在欧美遭遇金融瓶颈,中国经济快步提升的大背景下,纳帕谷众多酒庄今年首次迎来了来自中国的买家,而姚老板正是其中之一。

大多数消费者觉得太贵

据了解,姚明在美国打球期间曾前往纳帕谷,亲自在葡萄园考察并与庄主一起品酒。目前,姚明已成立了自己葡萄酒公司的专业团队,公司CEO由美国纳帕谷的专业人士担任。

虽然姚明投资红酒已板上钉钉,但章明基表示,姚明并不会如此前媒体所传,将在本周日慈善晚宴上宣布公司的正式成立。“在当天的活动中,姚明的酒只是一个拍品,作为姚明将其拍卖后捐给主办方的一个礼物,而姚明也不会在当天宣布公司成立。但可以肯定的是,姚明的红酒很快就会宣布推出。”

目前,葡萄酒市场上最火的82年拉菲市价为每瓶5万元起,而一瓶2006年酿造,产于纳帕谷的普通红酒售价为378元,处于目前中国红酒市场上的平均价位。而姚明品牌红酒的起拍价为6万元,首款红酒的售价为3800元——难怪大多数葡萄酒爱好者的第一反应就是,“如果没有姚明陪着喝,这个价格实在贵啊!”综合《重庆晨报》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