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总决赛小德意外遭遇惨败 费雷尔连胜提前晋级

2011年11月24日05: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小德意外遭遇惨败 费雷尔连胜提前晋级

小德意外0-2惨遭横扫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今日继续小组赛争夺。在A组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在第一盘盘末与第二盘开局阶段意外得连输6局,最终以3-6和1-6不敌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费雷尔收获小组赛两连胜后,已提前获得总决赛四强资格。

小组赛首轮,德约科维奇与费雷尔都赢得了开门红,本轮小德只要获胜就能从小组出线,而费雷尔如果能两盘击败小德,也将提前晋级半决赛。双方此前共10次交手,小德6胜4负稍占优势。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先立足于保发,首盘前6局,两位选手相继保发,其中费雷尔在第4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从第6局开始,费雷尔突然提升竞技状态,先是以love game强势保发,随后又在小德发球局中逼出两次破发机会,关键分上小德试图通过上网改变局势,不料却被费雷尔逮个正着,一记精彩穿越正好打到小德脚边,令世界第一措手不及,无奈交出发球局。随后费雷尔轻松保发,带着5-3的优势进入小德非保不可的第9局。小德一度在盘末局中拥有局点机会,然而裁判关键时刻误判小德一发出界给了费雷尔逆转机会,小德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费雷尔趁机再度破发得手,连下四局后,西班牙“稳定男”以6-3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小德开局依旧未能改变被动局面,费雷尔轻松保发后,在第2局小德的发球局中逼出3个破发点,虽然世界第一顽强救回前两个,但积极的费雷尔在第3个破发点上,通过左右两个大角的调动,打得小德狼狈不堪,兑现破发点后,费雷尔完成了一波6-0的攻势!小德的颓势随后仍在继续,第6局世界第一再次在手握局点的情况下,连续失误交出发球局,费雷尔因此以5-1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赛末局西班牙选手虽遭遇波折,但依然顺利保发, 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拿下关键一战。整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15分钟。

A组小组赛两轮战罢,费雷尔两战两胜不失一盘已提前出线,而德约科维奇与伯奇同为一胜一负,由于在相互胜负关系上占优,小德下轮只要战胜同胞蒂普萨勒维奇,仍能与费雷尔携手出线。

(杨伊)

以下为二人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

数据德约科维奇费雷尔
ACE24
双误31
一发成功率54 %56%
一发得分率21/32(66%)23/25(92%)
二发得分率9/27(33%)11/20(55%)
挽回破发点3/7 (43%)1/1 (64%)
接一发球得分2/25 (8%)11/32 (34%)
接二发球得分9/20 (45%)18/27 (67%)
破发成功率0/1 (0%)4/7 (57%)
发球总得分30/59 (51%)34/45 (76%)
回球总得分11/45 (24%)29/59 (49%)
总得分41/104 (39%)63/104 (61%)

>>点击进入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