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不介意外国选手联盟抗中国 中国赛欲冲冠

2011年11月23日10:18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李婷(微博)报道

门外拿着本子翘首的粉丝们蜂拥而至,门内拿着录音笔照相机的媒体里外三层,毫无疑问,只有林丹(微博 博客)拥有这么高的人气。林丹当然清楚自己的地位和价值,所以他现在越来越愿意在赛前接受采访,说自己“其实真的很累啦”,说外国选手联合“其实很正常啦”,说结婚纪念日“其实还没去想啦”……

月初从丹麦和法国两站超级赛归来,林丹就一个劲儿地表示:“今年比赛太,实在想有一段比较安静的时间来好好练下。”十一月的前半个月,林丹果然做到了潜心训练,没有太多的活动和采访,安安静静地在体育馆路好好练了一阵子,然后就在香港超级赛和陈金(微博 博客)的决赛中笑到了最后。

“所以别再问我战略性的问题了,在香港我不是和自己人打也夺冠了嘛!”因为今年之前的比赛中,但凡遇到陈或者谌龙(微博),林丹或多或少选择了退赛,也创造了个人在超级赛四站退赛的一个纪录。他当时表示“奥运前总会有各种方面的考虑,不能全力打,也挺麻烦的”,不过香港赛上重新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也宣告了林丹“想在年底的比赛好好发挥一下,上海这站比赛也不好打,肯定得很努力了”。

的确,林丹现在需要“很努力”才行,因为李宗伟(微博)、盖德、陶菲克这次都来了。其实不光是林丹,陈金、谌龙也得很努力了,更因为陶菲克已经在前不久的东南亚运动会上放话出来——和李宗伟、盖德已经一起达成了一个协议,就是尽最大的可能来阻止中国男单选手拿满伦敦奥运会的三个参赛名额。

林丹当然也从方方面面听到了这个说法,不过他一点没有震怒或者不爽,反倒是很大方地表示:“很好啊,这说明我们的集团优势给他们形成了巨大的威胁,现在我们只有陈金不在前四,只要他超过盖德,我们就能最终拿满名额,他们肯定很紧张啦。在羽毛球,只有我们中国有这种集团优势,其他外国运动员这么想也正常,我们去的人少一点,我们夺冠的几率就小一点,他们的机会就大了一点,有这种想法真的很正常 。”

这算是林丹大度的体现么?不过在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周年感悟”时,林丹就没有这么大度了。去年十二月,林丹和谢杏芳(微博)终于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在忙碌的训练比赛中,新婚的一年很快就过去了,说到周年庆,林丹转了转眼珠子:“这个我还没怎么想要怎么庆祝呢,先打完比赛再说吧,在上海打完可能还会去澳门,然后还有12月的总决赛,太忙了,太累了。”

来到上海,林丹还是少有地表示出了期待,毕竟,这位大满贯得主在拿遍了几乎所有冠军后,居然还没有在中国公开赛上获得过金牌。所以他也很想让自己的大满贯更满一点,不过他也坦言比赛不好打:“明天第一场打陈仁杰,他今天就战胜了我们年轻的周文龙,所以第一场开始就要认真对待了。毕竟是在家门口,还是希望打得好一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