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明年必来上海? 总监:赞助商会帮忙

2011年11月23日09:5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报道 虽然大师杯赛离开上远走伦敦已有三年,但在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举办地的O2体育馆内,仍然到处可闻中国话题。

大卫·费雷尔将他在这项赛事中最好的表现留给了2007年的上海,他连续击败了德约科维奇(微博)、纳达尔、加斯奎特和罗迪克四位强手,只是最终在决赛中被费德勒直落三盘击败。谈起四年前的那一幕,费雷尔仍记忆犹新:“那是美妙的一周,恐怕是我未能夺冠的所有赛事中最令我满意的一项;上海球迷营造的气氛很热烈,场馆美轮美奂。”

西班牙人随即话锋一转:“不过,这毕竟已是四年前了,伦敦又是一项新的赛事,我在这里可还没赢过球呢!”2009年总决赛首次在伦敦进行时,费雷尔未能入围;去年他倒是入围了,但三场小组赛尽墨。周一爆冷击败穆雷之后,费雷尔长舒一口气:“我曾在上海打入过这项重要赛事的决赛,去年虽一场未赢,今年则取得完美开局。”

当今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曾在中国取得过不少成功,去年北京和上海之旅,他分别收获了冠军和四强席位,更别提他还赢得过上海大师杯赛桂冠。说到今年十月失约,他用“sad”(伤心)一词来表达心情:“因为伤病我无法去中国参赛,对此我非常难过。我想念中国的球迷,他们是非常特殊的一群——总是为我精心准备礼物,在酒店门口等待几个小时就为了见我一面。”他还保证,明年一定去中国参赛。

捷克高手伯奇职业生涯迄今的六个冠军分摊在六个赛季,他今年唯一的冠军头衔便来自于北京,当时他一路击败了沃达斯科、特松加和西里奇。在赛季进行至末段的抢分高潮时,这个ATP500赛事的冠军头衔不仅给了他充足的积分,更提升了他冲击伦敦的信心。凭借当下良好的状态,他在不久前的巴黎大师赛上终结了穆雷的17场连胜。伯蒂奇在赛事第二日的周一晚场挑战世界第一,去年曾在首场小组赛轻松获胜的德约,此次惊险赢在了决胜盘抢七局。

特松加也是第二次年终入围;但与连续两年成功杀入伦敦的捷克人不同,法国人的上次是在2008年的上海。相同的是,两人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小组赛中都仅胜一场而未能出线。中国在这位法国悍将的职业生涯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别忘了,他职业生涯的首场胜利便是在中国取得,2004年中网首轮淘汰当时排名第六的莫亚,一战成名天下知。

如今,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内矗立的那一排兵马俑冠军雕像中,四巨头中仅有纳达尔缺席。无论是室内赛还是室外赛,上海似乎都不算是这位十次大满贯冠军得主的福地。纳达尔承认,今年的上海大师赛后他休整了一小段时间,降低了训练的强度;决胜盘抢七才惊险击败费什的首场比赛中,虽有身体不适的原因,但纳达尔的手感确实也显见斑斑锈迹。北京时间周三清晨四点开战的费纳之战,对他将是巨大的挑战。

费德勒赛季末状态上佳,与他未战亚洲赛季令身体得到充分休息直接相关。既然找到了合理的配方,他今后会不会每年都照此办理?本报记者在他首场胜利后的发布会上提出了这一问题,费德勒回应:“我并不认为当下状态上佳是因为未战上海,当然这对我确有帮助,因为美网和戴维斯杯后我酸楚的身体需要休息;明年又是奥运年,我必须提前休整,再说我还有家庭等其他事情。我当然不希望(退赛亚洲)成为一种趋势,因为我太在意亚洲的市场和亚洲的赛事。”

这番话颇有公关腔调,而对于亚洲市场的重视确是事实。记者此次在伦敦见到上海大师赛的赛事总监吕华勇先生,他对费德勒明年赴上海参赛很有信心。当记者疑虑时,他列出了费德勒一长串的赞助商名单,笑着说道:“连续两年不来?他们可不答应。”

几乎每位总决赛的参赛球员,都能扯出与中国的关系;穆雷今年亚洲三冠是否真的欠缺深度,也成为他和费德勒间及媒体与球迷热衷参与的话题。从另一方面来说,O2内的中国话题,同样见证了中国网球赛事的发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