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透露自己非凡之处 看好纳豆击败特松加

2011年11月23日07: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透露自己非凡之处 看好纳豆击败特松加

费德勒速胜纳达尔 率先晋级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6-3/6-0的比分超出了很人的预料,但是费德勒就是这样击败了老对手纳达尔。赛后费德勒自己也承认这多少有些出乎意料,“是有那么一点,”费德勒说到:“我很高兴获胜,从开始到结束这都是一场漂亮的比赛,我打出了自己想打出的方式:掌控底线、在底线附近击球、保持好的发球、不让他得以上手。今晚我贯彻到了,这在以前并非每次都能如人意。对我来说这是一场漂亮的胜利,很棒!”

在本场比赛之前费德勒在交手记录上还是8-17落后于对手,并且本赛季的三次交手中他全部失利。而在今天的比赛费德勒可谓发挥完美,他是否卸下了对阵纳达尔的心理包袱?费德勒答道:“其实我一直相信自己可以击败拉法,但是有时总是很困难,拉法经常掌控着节奏,但当场地球速越快时,我越有信心。但是场地并非都是快速场,即使今晚的场地也不算快,但是我很高兴自己能够打出状态并利用(场地)优势提升自己。也许今晚拉法真的没有打出他的最好状态,但是室内场正是如你我所见一样,一切稍纵即逝。”

在赛季末大多数球员不是伤病缠身就是疲惫不堪,而费德勒的状态则还是如年初一样出色。瑞士人的秘诀在那里?费德勒说:“我还真不知道,因为自己其实也有些不幸,赛季末也出现了背部问题……我猜是因为现在我打得还是那样好,我知道怎么去掌控这些东西。即使身体受伤了,还是能够打得很好,这也许和其他球员不一样。生涯中的很多比赛我都是带伤作战,但是还是能够找到方法无完成比赛甚至于赢下比赛。从取得总决赛资格起,我的身体状况不错,除去偶然的一次背部不适以及一次踝关节受伤。”

费德勒也感谢了球迷的支持,他说到:“他们都很兴奋,很想看今晚的对决,毫无疑问,这让我充满斗志,让我打得更好。”对于这场比赛,费德勒也表示:“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非常好的比赛之一。我打出了很多漂亮的比赛,而这场比赛能有这么高的地位,也许是因为这是一场大的对决,这是总决赛。我很高兴能够出线,心头的一块石头也终于落地。现在我能继续期待两天或者三天后的比赛,当然第三场小组赛我也将以全力应对。”

接下来纳达尔与特松加将展开生死PK,胜者将取得B组最后的一个出线名额。被问及更看好谁时,费德勒表示自己还是支持老对手纳达尔胜出。“从某种程度来说这是场开放的比赛,但是我还是看好拉法,你知道他是怎样的选手有怎样的成就。我想每一场比赛他都在进步,身体也在点燃,这是我的个人观点。特松加今晚也打得十分出色,室内比赛他的发球更显威力,如果他打得兴奋了,能在底线打出漂亮的击球,这对拉法将是很大的威胁。”

(Rick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