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强势捍卫最后领地 一大优势令后辈折服

2011年11月23日05: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强势捍卫最后领地 一大优势令后辈折服

费德勒次盘送蛋 2-0胜纳达尔晋级总决赛四强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在今日第26次的遭遇战中费德勒结束赛季对阵纳达尔的三连败。作为现役的室内赛之王,瑞士人仅耗时61分钟就以6-3/6-0的比分横扫对手、捍卫了自己的最后领地。同时凭借这关键一役,费德勒将赛季末的成绩提升至14连胜,并提前锁定总决赛半决赛席位。

2011赛季对于费德勒来说尤为艰难,在美网半决赛错失赛点不敌德约科维奇(微博)之后费德勒连续八年夺得大满贯的纪录戛然而止。尤其是对阵两位85后强敌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费德勒均落下风。在室外硬地、草地、红土之上瑞士人的掌控权已全面下降。除了美网之外,他在澳网半决赛完败于德约科维奇拍下、法网决赛不敌纳达尔,而温网则是惨遭特松加的大逆转。

但是赛季末的强劲表现证明瑞士人并不想低调的结束这个赛季,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戴维斯杯取得两场胜利后。回归欧洲室内场地的费德勒大放异彩,费德勒连续在巴塞尔、巴黎两站重要赛事上夺得冠军,无愧于自己现役室内赛之王的称号。但是在这两站赛事中费德勒并没有遭遇到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两位选手。尤其是纳达尔,西班牙人一直是考验瑞士人真正状态的试石。

双方在小组赛首场比赛皆是战满三盘,尽管室内赛一直是费德勒的领地,但是考虑到交手纪录以及纳达尔的上旋压制,赛前外界也普遍认为比赛将是势均力敌。此前纳达尔已经在室外硬地、红土以及草地都做到了对阵费德勒取胜,而在室内硬地上则是三站皆墨。对于追求完美的瑞士人来说,职业生涯对战纳达尔大幅落后的H2H将是一大瑕疵。如果再度在室内硬地失守,则是全面落后于对手拍下。

但是出人意料的是,今晚费德勒打出了完美的一战。比起以往对战对手时候处于心理劣势的保守,今晚费德勒可谓火力全开。在仅仅一个小时的比赛中,费德勒抵制住了对手的上旋压迫,领导着比赛节奏。最终费德勒打出了28记制胜分明,是纳达尔的7倍。而非受迫性失误方面,费德勒以8-7仅比对手一个。

从这一战也可看出费德勒在室内硬地之上依然有着毋庸置疑的掌控能力,在完全封闭的环境之下费德勒的网球因不受外界干扰而发挥到了极致。尽管已经年过三十,但是瑞士人的身体遭受伤病的概率却很低,这保证了他能在赛季末依然打出最佳状态,这也是85后的穆雷、德约以及纳达尔等选手需要借鉴之处。在今天费德勒取得了赛季末的14连胜,同时也是赛季第61场胜利,在连续第九年胜场数超过60场之后,恐怕谁也无法质疑他网坛常青树的地位。

(Rick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