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D组形势分析:皇马坐等新挑战 荷甲克死法甲

2011年11月23日07:38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第5轮拉开战幕,在D组的两场比赛中,皇马(微博 数据) 主场6-2狂胜萨格勒布迪纳摩,而里昂主场被阿贾克斯0-0逼平,出线形势已经明朗。

此役之前,阿贾克斯2胜1平1负积7分,在理论上尚有超越皇马抢得小组第一的可能。不过皇马显然不会在主场输给弱小的克罗地亚球队萨格勒布迪纳摩,本泽马和卡列洪皆开二度,伊瓜因厄齐尔各入一球,帮助球队在伯纳乌奉献给了球迷们一场6-2的大胜。此役过后,5连胜的皇马锁定小组第一,最后一轮做客阿姆斯特丹挑战阿贾克斯不过是走走过场。接下来,穆里尼奥的球队可以将更的精力放在西甲联赛中。

按照欧足联同国球队避开,同一小组第一和第二规避等原则,皇马的潜在对手包括劲敌AC米兰,曼城(微博)那不勒斯切尔西(微博)勒沃库森等队。

在本组另一个出线名额的竞争中,本轮客场0-0逼平里昂的阿贾克斯已经占据先机,在两回合对阵中,双方均0-0战平。此役过后,阿贾克斯积8分领先积5分的里昂3分,最后一轮,阿贾克斯坐镇主场迎战已经出线的皇马,只要取得一场平局或者小败,他们都将力压里昂获得小组第二,时隔6年再度入围欧冠16强,而对于已经连续8个赛季入围欧冠淘汰赛的里昂来说,主场没有拿下阿贾克斯对他们的打击将是致命的。

目前里昂的净胜球为-4,而阿贾克斯为3个,如果皇马能够像去年那样客场4-0击败阿贾克斯,里昂也需要在主场4-0取胜萨格勒布迪纳摩,这样才能在净胜球上压过阿贾克斯,而如果皇马只以1-0或者2-0小胜,里昂则需要在主场净胜对手6球甚至更多,可能性微乎其微。值得一提的是,里昂上一次在欧冠小组赛被淘汰也是在竞争中输给了阿贾克斯,而且也是在D组!那是2002-03赛季,里昂和阿贾克斯、国米、罗森博格同分在一组,里昂和阿贾克斯同积8分,但因相互战绩处于劣势而遭到淘汰。

(pires)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