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第2阶段恐1胜难求 俄队露冠军相伊朗惊艳

2011年11月23日0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男排世界杯第一阶段硝烟散尽,中国男排三战尽墨一局没赢,是唯一没有赢得积分的球队,在积分榜上0分排名垫底;而俄罗斯男排和波兰男排都是三战全胜积9分,俄罗斯以小分优势位列榜首。放眼第二阶段比赛,中国队将先后与世界排名第三的意大利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交锋,要想取得首胜将很困难。

中国完败埃及不应该,第二阶段恐一胜难求

中国男排第一阶段三场比赛,第一场0比3输给奥运冠军美国,进攻得分31比43,发球得分1比5劣势明显,不过拦网得分8比9并不吃亏。中国强力接应陈平(微博)虽然遭封杀仅得3分,但主攻、副攻表现活跃,特别是副攻双塔边洪敏微博、梁春龙(微博)拦网拿下7分,扣球竟没有1次失误。周家军在第二局、第三局大部分时间都曾领先,中美之战中国小伙子拼出了自身的水平。

第二场挑战世界男排联赛冠军俄罗斯,中国队0比3完败,全场进攻得分30比42,拦网得分4比12,发球得分2比6,可以说处处受制。两名主攻 张晨、仲为君(微博)被封杀,分别拿下3分和4分。双塔边洪敏、梁春龙也大失水准。陈平轰下13分,打破惯例荣膺MVP,是周家军当场不的亮点。

其实中国男排输给夺冠热门美俄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周家军的目标是在第三场拿下实力最弱的埃及队,今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周家军就两次击败埃及,只要正常发挥取胜情理之中。然而小伙子们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中国队进攻得分24比45差了近一半,拦网得分4比6,发球得分3比5也被压制。中国队多人拦网仍然无法抵御埃及接应萨利赫的狂轰滥炸,后者一口气砍下了19分。

中国男排心态失衡、发挥失常输给最不该输给的埃及,错过了拿分的好机会,从而承受了更大的压力。接下来第二阶段,中国男排先后与意大利和巴西交锋,意大利队是欧锦赛亚军,中国队尽管两年前世界男排联赛曾爆冷意大利,但要再次掀翻这支劲旅谈何容易。巴西队是卫冕冠军,攻防全面无懈可击,中国队人员配置、战术打法都远不及对手,还是应抱着学习锻炼的心态去打比赛。

第二阶段中国男排更切实的目标不是取胜,而是争取赢下1局,打破1局不赢的尴尬;如果可以拼下2局将比赛带入到决胜局就更好了,那样的话周家军就可以获得1个积分。但考虑到意大利、巴西作为夺冠热门实力超群,中国队想赢下一局其实都不容易。

俄罗斯强势露冠军相 伊朗崛起捍卫亚洲尊严

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男排本赛季极为强势,他们在世界男排联赛双杀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本次世界杯3比1逆转意大利,3比0零封中国,3比0轻取美国势如破竹,俄罗斯队强力接应米哈伊洛夫无人能挡,而2米18的副攻马苏尔斯基达更是具备网口优势,号称“能拦下UFO的副攻手”,俄罗斯队高举高打,大力跳发带动拦网的战术简单实用,已经露出了冠军相。

伊朗男排是亚锦赛和亚洲杯双料冠军,本次世界杯作为亚洲球队并不被看好,媒体把伊朗、日本、埃及、中国看做实力最弱的一档球队。不过伊朗队学习欧洲粗犷打法,已经走在了亚洲球队的前边,具备了与欧洲强队抗衡的实力。伊朗队第一场3比0横扫东道主日本,第二场0比3不敌古巴,第三场3比2擒服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3战2胜1负积5分,与阿根廷、意大利同分,只是因小球劣势排名第七。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