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建安:中国同强队还有差距 女排给男排动力

2011年11月20日15: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0日鹿儿岛讯 (特派记者樊浩(微博)) 女排世界杯刚刚在东京结束两天,男排世界杯今天又在日本的鹿儿岛和名古屋两个城市拉开战幕,在揭幕战较量中,年轻的中国男排以0-3不敌08奥运会冠军美国男排,无缘开门红。不过第二三局,中国队曾有过领先美国队4分左右的表现,对于这样的表现,中国队主帅周建安认为这就是我们同强队间的差距,他还表示女排的出线对于男排来说就是动力。

“我们在比赛中也有一些失误,机会球没有抓住,这也是我们的正常水平。”周指导对于比赛的总结首先用这一句话进行了概括。面对基本拥有4名08奥运会冠军主力的美国男排,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可以用虽败犹荣来表达。在第一局以14-25的大比分落败后,小伙子们一度在第二局以11-5领先对手,只可惜在局末被对手以25-23逆转。第三局的比赛中国队同样次领先,无奈被对手的经验打败,以21-25交出了第三局。

周指导总结说:“机会出现的时候,我们的心态和自身能力还有欠缺,把握机会能力不够。目前这批队员可以在某段打出比较高的水平,但是没法维持很长的时间,这也是我们同强队间的差距。”

虽然输掉了首场比赛,无缘开门红,但毕竟对手阵中拥有4名08年奥运会冠军成员,论经验和实力都在我们之上,能在后两局给对手制造那么大的麻烦,还是值得肯定。周指导表示:“从今天这场球来说是增加了我们队员的信心,之前没有跟美国队在大赛中交过手,对手强到什么地步心里没底。信心就是心里有底,看清楚对手在哪些方面比我们强,这样来树立信心是比较实在。”

由于男排本次出征世界杯并不以获得奥运会资格为目标,而是锻炼队伍,增加同强队的比赛经验,所以队中大部分都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年轻队员。在女排第一时间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后,周指导坦言,也给了男排队员们很大的动力。他说:“中国男排内部提出向女排学习,学习她们的心态和拼搏精神,中国女排出线对我和队伍来讲更多是动力。”

世界排名前十的队伍几乎悉数参赛,使得男排遭遇的形势十分严峻,首战美国队后,中国队明天将面对欧洲劲旅俄罗斯男排,对于这个对手,周指导认为:“重要的还是要把我们自身的比赛节奏打出来,对手身高很高,网上会给我们造成很大压力。希望队员们通过对美国队比赛建立起自信,明天冲击对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