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正文

穆雷伤势复发小德救赛点逆转 费纳将演龙虎斗

2011年11月22日13:33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赛季ATP总决赛小组赛继续进行,英国头号球星穆雷在以4-6、5-7不敌西班牙选手费雷尔之后透露可能会因伤退赛,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则在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以3-6、6-3、7-6(3)逆转战胜捷克选手伯奇,艰难迎来首胜。今晚将上演的是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强强对话。

第一盘第十局,费雷尔完成关键破发,并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开始前穆雷请求了医疗暂停,看来之前的臀部伤势还没有复原。虽然此后穆雷在17000名本土观众面前拼尽了全力,但还是以5-7再输一盘,输掉了整场比赛。赛后穆雷表示如果伤情没有好转的话,不排除退赛的可能。

费雷尔首先说到:“很高兴整场比赛有持续的好状态,安迪(穆雷)看上去好像背部有些问题,但我还是打好比赛,并赢得了胜利。这只是第一场比赛,接下去我会把注意力集中到下一场比赛。”穆雷则对比赛的失败少了些抱怨,他表示会在周二作出是否继续参赛的决定。

穆雷对记者说:“是的,我的腹股沟有伤,我必须看看明天是否有好转。我会在明天做出是否比赛的决定,如果不是大满贯或者年终决赛的话,我早就不会参加了。”输掉这场比赛之后穆雷想要晋级半决赛的话就只有击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以及捷克人伯蒂奇了,也就是说接下去的一场比赛他必须取胜。而如果穆雷无法继续参赛的话,塞尔维亚选手蒂普萨洛维奇将会成为英国人的替补。

“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主要得看我明天的感觉怎样。也许要等到周三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分钟才能够确定是否要退出,所以看看明天我的感觉如何吧,然后再做决定。”穆雷最后说到。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首轮比赛中,挽回一个赛点逆转击败伯蒂奇。塞尔维亚天王在本赛季的四个大满贯中赢得了三项冠军,并在排名上一举超越纳达尔,荣登世界第一的宝座。此番面对伯蒂奇的挑战,德约科维奇耗时2小时38分钟才艰难击败对手。伯蒂奇在第三盘6-5领先,并以40-30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被德约科维奇化解,并在之后的抢七中崩盘。

“这是美网以来最艰苦的比赛。”德约科维奇赛后说,“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但还好赢下了比赛。”虽然肩膀上还贴着蓝色胶带,但德约科维奇表示迫使他本月退出巴黎大师赛的伤势并没有复发。“让我高兴的是我的伤势,肩膀感觉一点也不疼了。就是感觉很累,毕竟这是一场三小时的大战,但我的身体非常健康。”世界第一说。

“也许在赛点的时候我打得太冒险了,但这就是我打球的方式。这是我结束比赛的好机会。”输掉比赛的伯蒂奇赛后说。今天,首战均获得胜利的纳达尔和费德勒将在B组中相遇,同时这也是他们的第26次交手。(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ti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