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雷尔硬地首胜穆雷 状态稳定或复制07年神奇

2011年11月22日0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雷尔硬地首胜穆雷 状态稳定或复制07年神奇

费雷尔硬地首胜穆雷 状态大好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A组首轮比赛中,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本土作战的英国天才穆雷,顺利取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费雷尔首次在硬地上击败穆雷,他稳定的表现也让球迷看到了他在本次比赛中再次扮演大黑马的可能性。

费雷尔是一位技术非常全面的选手,但是他在硬地赛场上的竞争力还是要逊色于红土,之前他和穆雷有过8次交锋,他取胜的三场全部发生在红土赛场上,而两人最近四次交锋全部发生在硬地上,费雷尔不仅四战皆墨,而且仅仅在今年澳网的比赛中拿下过一盘,从中可以看出两人在硬地上的绝对实力还是具有一定差距。

但是在今日比赛中,费雷尔的状态却出奇的稳定,在身体状态并没有处于最佳的穆雷面前,这位西班牙名将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尽管两盘比赛他都是率先被对手完成破发,但是他的节奏丝毫没有被打乱,他在底线上的积极跑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对手的回球线路,而且在发球以及网前拦截等技术环节上也丝毫不落下风,这帮助他最终收获到了一场完胜。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费雷尔的ACE球数量比对手还了一个(5-4),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他都要优于对手,尽管在制胜分上他以19-21微弱落后,但是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他也以35-44落后。破发方面,穆雷在7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而费雷尔则在10个破发点上完成了5次破发,正是每盘比赛多一次的破发优势,帮助西班牙名将锁定了今日比赛的胜利。

费雷尔之前有过两次参加年终总决赛的经历,去年他止步小组赛,而最闪光的一次毫无疑问是2007年,当时他以黑马姿态杀进了决赛获得亚军。以费雷尔今日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稳定状态来看,不排除他在今年的年终总决赛中再次扮演大黑马的可能。如今他已经攻克了穆雷这个最大的硬地克星,小组赛中的其他两位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微博)身体状态堪忧,而伯奇则是有名的神经刀,费雷尔只需要在后面两场比赛中再拼下一场比赛的胜利,晋级四强的可能性将是非常高的,而半决赛只要不遭遇到状态正佳的费德勒,不管是遇到身体状态同样不佳的同胞纳达尔或美国大鱼费什,亦或是球风刚猛但是稳定不足的特松加,费雷尔取胜的可能性都将是非常大的。2007年获得亚军的神奇,费雷尔今年完全有机会再体验一次。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