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大师赛次日:穆雷PK费雷尔 小德首秀战伯蒂奇

2011年11月21日0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进入到了第二天的争夺,今天将要进行的A组两场男单对决为英国天王迎战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而世界第一塞尔维亚人小德则要面对捷克名将伯奇的挑战。此外,男双赛场也将进行两场较量,分别为布帕蒂/佩斯对阵里斯托/迪卡奥和布莱恩兄弟(微博)迎战佩茨纳尔/尔泽。

第一场 男子双打 布帕蒂/佩斯VS里斯托/迪卡奥 北京时间 20:15

第二场 男子单打 穆雷VS费雷尔 北京时间 不早于22:00

虽然依旧没能在大满贯赛事中实现英国网坛数十年的夙愿,但英国天王穆雷的2011赛季并不是一无所获,至少,他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了一位,挤掉了瑞士天王位居第三,此外,他还在日本公开赛决赛中逆转战胜苦主纳达尔,在实现亚洲赛事三冠王的同时,也将恐纳的心魔一并扔向了太平洋。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本赛季表现可谓中规中矩,继年初奥克兰击败纳尔班迪安夺得职业生涯第十冠后,费雷尔还夺得了阿卡普尔科赛的冠军,此外,生涯首次打进澳网四强,并打进了包括上大师赛以及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虽然最终遗憾败北,这些已经足以让这位29岁的老将连续第二年杀入总决赛较量。

穆雷和费雷尔此前有过8次交手,穆雷以5胜3负占优,但两人2011赛季的最近三次交手中,英国天王全部获胜,这对一向因心理素质差而饱受诟病的穆雷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心理补充。另外,从两人的技战术打法上,都属于稳健的防守型打法,相比之下,更年轻也更具冲击力的穆雷在体能以及奔跑能力上要强过已经29岁的西班牙人,如不出意外,主场作战的英国人将赢得这场较量。

过往交锋 穆雷5-3费雷尔

最近三次交手记录:

上海大师赛 决赛 穆雷 2-0 费雷尔

日本公开半决赛 穆雷 2-0 费雷尔

澳网半决赛 穆雷 3-1 费雷尔

第三场 男子双打 布莱恩兄弟VS佩茨纳尔/梅尔泽 北京时间 不早于22日02:15

第四场 男子单打 小德VS伯蒂奇 北京时间 不早于22日04:00

2011年的小德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创造历史最长的43连胜、一个赛季三夺大满贯冠军、排名跃居世界第一……一系列的纪录和辉煌让这位塞尔维亚天王成为了男子网坛人见人怕的“魔鬼”,但由于背伤影响,小德的本次总决赛之旅并不被舆论所看好,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巴黎大师赛中早早以0-2输给特松加,更让塞尔维亚人的伦敦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本场迎战捷克好手伯蒂奇,后者在赛季后期一举摘得中网男单冠军而备受中国球迷所关注。两人此前有过8次交锋,小德以7-1占据绝对优势,在两人的最近三次交锋中,除了澳网八强赛中小德3-0完胜外,在迪拜和西南财团赛中,伯蒂奇都因伤中途退赛。如不考虑伤病因素,小德赢得这场较量当不在话下,但塞尔维亚脆弱的后背究竟恢复到何程度我们不得而知,而这也将左右比赛的最终进程。

过往交锋 小德 7-1 伯蒂奇

最近三次交手

西南财团大师赛 半决赛 伯蒂奇0-1中途退赛

阿联酋迪拜网球赛 半决赛 伯蒂奇1-1中途退赛

澳网八强赛 小德 3-0伯蒂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