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中文感谢球迷:中国球迷是独一无二的!

2011年11月20日03: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中文感谢球迷:中国球迷是独一无二的!

小德接受记者采访 用中文感谢中国球迷[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伦敦11月19日讯 (记者张丹(微博))即将参加在伦敦ATP世界巡回总决赛的德约科维奇(微博)今天用中文说“谢谢”表达对中国球迷的感谢,并表示对错过今年在中国比赛的遗憾。

他说:“错过了在北京和上的两站比赛相当令人伤心。中国的球迷是独一无二的,他们会在酒店等我,送我小礼物。这在世界其它地方未必能遇到”。

展望2012年,小德说:“如果我发现自己状态良好而且身体没有伤病,我一定会去中国(比赛)。”他还特意提到了他在腾讯的微博,表示将用微博与球迷交流。

德约科维奇、穆雷、费雷尔和伯奇这四位ATP年终总决赛抽签在A小组并将于21日星期一开始首场比赛的球星今天下午在伦敦O2赛场与媒体见面。

对于小德来说,过去的一年特别是前九个月是他职业生涯的最辉煌时期,以夺得温布顿男单冠军为顶点,兼收了美网、澳网冠军,只错过了红土场上的法网。到目前为止他今年的ATP排名位居世界第一。但近来肩上肌肉受伤使他受累不少。尽管如此,他表示为2011年感到骄傲,并说:“今年还没有完”,要打好即将开赛的ATP年终总决赛。他说四、五个星期前困扰他的肩伤已经无碍,“现在我已经可以使出100%的力量发球”。

在记者见面会后小德在与法国球星特松加的训练中确实表现正常,发球威猛有力。他将于21日星期一下午当地时间2点(北京时间22点)首场对阵声称“喜欢硬地球场和快球速”的捷克球星伯蒂奇。

小德表示他期待参加伦敦2012年奥运会。他说:“希望他们能在温网结束后赶紧把赛场布置好打奥运赛事,能重返草地赛场真是太好了”。他对温布顿的中心球场的草皮似乎情有独钟。在今年夺冠后,他激动地扯起一撮草送进嘴里嚼了嚼咽下去。今天他透露,赛后他还找温布顿希望能送他一块赛场草皮,但是没有如愿。他说:“他们把决赛用的球网送给了我,我把它珍藏在家里一个非常特殊的地方”。

说到家,对于饱受英国人钟爱和期待的苏格兰人穆雷来说,伦敦ATP总决赛就在自己家门口举行。有记者问到这位恋家的球星是否会像往常那样住在家里,穆雷说:“这次我要住在酒店里,不住家里”。

本届总决赛的晚场比赛都在伦敦时间晚上8点(北京时间凌晨4点)开赛,穆雷说:“打完比赛后,要开记者会,打发完媒体后,我还要按摩、热敷,不到子夜过后根本回不去”。显然,辛苦的晚场球让穆雷放弃了回家睡觉的想法。而且他还表示这次不会拖家带口让庞大的亲友家属团来看他打球。

凭2011年的强劲表现,穆雷夺得了世界排名第三的位置,他强劲的反手击球在参加总决赛的八名世界顶尖高手中堪称首屈一指。他将于21日星期一下午两点首战迎击ATP排名第五的西班牙人费雷尔。不过他还从来没有得过大满贯的冠军,能否在这场称为“非正式的大满贯第五赛事”中闯入决赛并首次有所突破,还要看另一小组的纳达尔或者费德勒与他在半决赛遭遇战中是否答应。

从明天开始直到27日,八名当前世界网坛的顶尖男单高手将在ATP伦敦总决赛中与其他双打选手争夺总额超过500万美元的奖,其中男单冠军将赢得77万美元。(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