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德战首发:王一梅领衔全主力 德国格伦坐镇

2011年11月18日14: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进入到最后一日,中国女排迎战欧锦赛亚军德国队。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全主力出战,其中包括王一梅(微博)、魏秋月(微博)等名将,而德国队由老将格伦领衔。

世界杯前十轮战罢,中国女排7胜3负积23分暂列第三位,德国女排6胜4负积20分暂列第五,双方均保留着冲击三甲的希望。根据形势和积分分析,中国女排只要击败德国队就将铁定进入三甲,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0-3或1-3输给德国,也彻底无缘三甲,从而失去了直接晋级奥运会的资格。

近年来,中、德两队次交手,中国队胜多负少。德国队最后一次战胜中国队是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当时,她们以3-1击败由蔡斌统军的中国女排。去年,中、德两队两次相逢,王宝泉指挥的中国队全部获胜。一次俄罗斯总统杯,中国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对手。两个多月后,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两队再次相遇,中国队直落三局,战胜德国队。

俞觉敏担任中国队主教练后,去年与德国队未曾交过手;今年两队两次碰面,中国队均以3-2险胜。第一次是瑞士精英赛小组赛,前四局中国队两度领先、德队两次追平,决胜局前者以15-11胜;第二次是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中国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实现逆转。

大奖赛之后,德国队老将、第一炮手格伦回归,全队的进攻实力进一步增强,这正是她们10月初能够在欧锦赛上跻身决赛的原因之一。中国队则因为召回了接应张磊(微博),打法更富于变化、攻防也相对趋于平衡。此番中、德女排东京之战,是两队在新情况下的首次较量,悬念颇多。

本届世界杯前十轮60场比赛,共有11场打满五局,中国、德国参赛的各有4场,是12支参赛队中最多的,且两队该4场比赛皆为1胜3负。这说明中、德女排韧劲都很足,但打关键球的能力尚欠火候。

附:中国、德国女排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

主攻: 1号王一、4号惠若琪(微博)

副攻: 9号 杨珺箐、15号马蕴雯(微博)

二传: 8号魏秋月

接应: 17号张磊

自由人:7号张娴(微博)

德国女排:

主攻: 7号格伦、15号布

副攻: 9号苏西克、11号福斯特

二传: 2号维斯

接应: 14号科祖什

自由人:4号兹切里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